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七星中队开展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2-11-24 22:43

  10月以来,为全力遏制货车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七星中队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抓手,科学部署,高效落实,大力开展大型货车超载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警力50余人次,查获货车超载31起,其中超载100%以上的6起,货车其他违法行为38起,有力震慑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一、迅速动员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辖区实际,部署中队数字警务室、对接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大型货车超载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前期利用数字警务室视频巡查,以及在路面警力实地勘查、汇总并梳理出大型货车通行的时间规律,实行“包片、包线、包点”责任包干制,将辖区5条主次干道、10个主要路口,以及15个建筑工地、运输企业周边关键节点落实主要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实到岗。

  二、加强路面管控,落实联动机制。实行“固定+流动”治超模式,安排全部警力上路执法,进一步加强警力投放的同时,深化科技支撑,形成高压严管严罚态势。落实“白+黑”勤务模式,开展不间断巡逻和管控,实现“逢车必查”。同时落实数字警务室人员对辖区工业园区、建筑工地、货运源头单位等场地出入口及周边路段开展24小时视频巡查,采取“路面+桌面”线上线下联动查缉方式,实现精准有力打击。

  三、强化企业管理,消除源头隐患。溯源追踪超载货车的源头单位,落实通报整改、走访约谈等措施,倒逼企业压实内部教育监管责任,压实货运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完善警企协作机制,制作专题警示片,落实中队宣讲员深入企业,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的精准宣教。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7家,约谈企业4家,开展宣传教育活动3次,受教育驾驶员达100余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