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七星中队“三加强”牢筑冬季交通安全防护网
2022-11-24 22:42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七星中队根据辖区道路实际情况,联合七星街道政府、城市综合执法、辖区派出所等力量,全面展开冬季交通安全大会战联防联治工作。11月份以来,投入劝导人员2170人次,投入整治警力1160人次。

  一、加强隐患风险排查力度。落实专人到重点车辆运输企业进行安全宣传,签订承诺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运输企业对车辆、驾驶人的管理,要求企业将重点车辆检验、报废和违法清零等隐患消除在出车前;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全面推广落实重点车辆“右转弯二次起步”,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同时重点整治320国道、东进工业片区以及乡村公路,加强对320国道、东进工业片区周边道路隐患排查整改。截止目前,中队共累计排查各类道路隐患52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加强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一、依托数字警务室每日视频巡查以及利用大数据信息平台对数据进行分析研判,针对重点车辆逾期未年检、违法未处理、货车超限、货车右转弯未二次起步、车辆不礼让行人、开车接打电话、失格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同时利用人脸监控开展“天眼”行动,精准查处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未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违法载人、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具有较大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数字警务室优势,截止目前已累计查获各类违法1375起。二、加强酒驾醉驾严管整治。联合派出所等部门每周不少于3次开展酒驾整治,针对老07省道、七大公路、湘湖大道、北辰路、320国道等重点路段,实行全路段覆盖,突出打击酒驾效果,形成强大整治声势。三、盯紧路面,全面违停整治,每日保证4档流动警力,实行“高峰+平峰”错时管控、“线上+线下”交叉巡查,加强对东进工业片区、七大公路、320国道等沿线的巡逻检查力度,在早晚高峰开展违停严查,现场对车辆违停的驾驶员进行现场警告并批准教育,并责令驶离;对驾驶员不在场的,果断采取措施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车辆违停976起.。

  三、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以“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警力深入村社区、学校、重点企业,开展老年人、学生、重点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典型事故视频、过路口交通安全模拟、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快问快答等形式,普及交通法律知识,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截止目前,中队已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11次,累计受教育人群1100余人。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