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七星街道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垃圾齐分类,践行绿色生活
2022-11-24 22:39

  


  近日南湖区七星街道联合嘉兴市公共频道在三家浜社区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升居民垃圾分类自觉性,养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普及绿色环保知识,传播绿色生活理念,街道分类办全程参与“摆摊”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互动活跃,反响热烈,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通过直观的图片和通俗易懂地讲解,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此外,还设置了“模拟分类投放”、“垃圾分类小问答”游戏,通过简单的游戏,让居民在寓教于乐中学会分类,“分类闯关”成功的居民均能获得一份小礼品。从而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同时,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倡导了垃圾分类理念。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200余份,小礼品150余份。 工作人员通过与居民交谈了解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情况,收集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对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今后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接下来,七星街道分类办将继续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形成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人人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