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区被封了?这个队长就地变身志愿者
2022-04-01 09:58

  

  近日,疫情形势严峻,嘉兴多个小区升级划入“三区”管理。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湘家荡(七星)中队队长王永超也因所住的右岸名邸被管控,无法回到一线岗位。

  出不了小区,去不了单位,王永超夫妻俩就双双报名成为了小区的第一批志愿者,就地“转岗”投入战“疫”。王永超说:“作为一名城管人,其他同事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不能因小区管控就‘躺平’,换个‘战场’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

  “请大家带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3月29日中午十二点半,王永超已提前半小时在右岸名邸小区核酸采样点就位,主动维护现场秩序。“大爷,我来帮你申请采样码,等会儿采样的时候出示一下就可以了。”采样现场不少老人不善操作智能手机,在“找”码的过程中犯了难,王永超就手把手一遍遍耐心地教老人操作。提醒大家带好口罩、维护现场秩序、帮老人完成手机扫码预约,王永超像只小蜜蜂一样在采样点忙碌,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才顺利结束。

  “忙了一下午,腿酸,嗓子哑了,但看着采样工作有序开展,就很有成就感。”3月30日早上六点,王永超夫妇又动身出发,变身“外卖员”,为小区居家隔离的人员发放生活物资。虽然不在防疫一线,但夫妻二人,依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精神,践行着使命与担当。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