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湘家荡(七星)中队强化执法服务理念,优化在建工地项目营商环境
2022-03-28 16:36

  嘉兴锦粼鸣庐工地位于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富民路和兴星路交叉路口,毗邻湘家荡湖泊。中队在日常管理中发现,该工地在垃圾分类、渣土运输等方面存在问题。由于工地附近环绕三家浜社区、湘家荡旅游度假区、恒大湘湖左岸等多个居民小区,中队经常收到周边居民投诉其夜间施工扰民。为全面规范工地施工秩序,切实解决工地存在的难点问题,七星中队强化执法服务理念,多措并举推动嘉兴锦粼鸣庐工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一、坚持宣传为先,拧紧在建工地“守法弦”。中队多次深入工地开展“打造文明工地”主题宣传活动,围绕阶段性工作重点,就垃圾分类、渣土管理、疫情防控等主题发放宣传材料,此外,结合夜间施工扰民、施工扬尘、泥头车撒漏等方面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施工不规范行为的危害,现场解答了工人们提出的相关法律法规问题。今年,中队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

  二、部门联合检查,持续推进“综合查一次”。七星中队联合消防、应急管理制定联动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并建立检查清单。各部门每月一次对重点对锦麟鸣庐工地垃圾分类、安全生产、渣土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逐条勾划检查条目形成问题清单。在执法检查中贯穿释法引导,指导其及时改正违法行为,引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开展联合检查5次,发现问题9个,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助力共同富裕,把修复工作送上门。去年,锦麟鸣庐因夜间施工问题,被分队查处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今年,结合“共同富裕”总体目标,中队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执法队员发现锦麟鸣庐工地符合信用修复条件,于是主动联系工地负责人,组织其进行一系列法律法规的学习,并指导填制公共信用信息修复申请表,经过系列整改和申请,帮助其完善了信用修复。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