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 增进亲子沟通
——嘉兴市妇联“新居民科学家教城乡行”送课活动
2022-03-24 13:47

  疫情当下,为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发展着想,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家长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方法,构建与孩子共同成长的家庭教育之路。3月22日晚上7时,嘉兴市妇联“新居民科学家教城乡行”活动送课到我校,由讲师团成员、心理专家沈小平老师带来一堂主题为“画画我的神奇壶”的线上亲子活动课。

活动从一个“你追我逃”的热身游戏开始,由家长和孩子分别拿笔在纸上玩追逃游戏,直接让氛围热闹了起来,家长们在互动区反馈都表示非常好玩,还反馈了孩子们也很开心。

  之后,沈老师将主题引入“神奇壶”。绘画分为四个场景,第一个场景:想象有一个神奇壶,这个壶有神力,有很多资源,可以帮你完成所有的心愿。首先,闭眼想象这个神壶的样子,然后画下来。第二个场景是,如果你生气或害怕,这个壶会怎么帮助你传达这个信息?第三个场景:如果你遇到难题了,神壶会帮助你怎样做?第四个场景:想象下一次遇到同样的问题你会怎么办?

这个趣味绘画活动,既可以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胜任力、发散性思维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可以帮助孩子有勇气去克服一个困难,有信心去实现一个小心愿,并主动把它表达出来,主动去争取支持,增强孩子的行动力。整个活动都有家长在身边陪伴,营造了一个和谐、安全的活动场景,孩子们画神奇壶的神情很专注,分享时很快乐。相信可以帮助孩子有勇气面对当下疫情所带来的一些生活或学习中的不便,接纳可能产生的一些焦虑、不安、烦恼等情绪,增强战胜疫情的勇气和能力。

  让我们俯下身来,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吧!孩子带给你的一定是生命鲜活成长的状态,一定是爱的回响!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