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区七星街道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培训及部署会议
2022-03-21 17:30

  

  为贯彻落实《关于制定嘉兴市区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好区域非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费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关注的良好氛围,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近期南湖区七星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姚建光组织召开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培训及部署会议,管委会(七星街道)各局办、各社区、收运企业负责人及垃圾分类办全体人员参与。

  会上,由街道分类办相关人员针对《嘉兴市区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实施方案(操作细则)》中的工作目标、收费范围和对象、实施时间、收费标准、收费方式、收缴流程、处置费浮动及减免政策、中转站管理、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与会人员及时开展行业指导,全方位联动,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同时密切关注下属行业在收费制度实施初期舆情,力争早发现早处理。

  姚建光主任强调,1、各部门各社区对非居民垃圾处理收费工作要高度重视,强化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工作;2、执法部门要按照《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坚决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3、各收运企业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中的收费标准及流程,签订合同,同时,切实做好收运人员的培训工作,做到文明收运、按约收运、客观记录。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更加全面了解了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的原因和必然性,为收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奋力攻坚实现区域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为区域“大花园”的建设进程增添一抹亮色。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