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湖区七星街道湘都社区给“乱扔”插上千里眼 整治乱扔不手软
2022-03-21 17:21

  

  “乱扔”这一贬义词充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手乱扔暴露行为拙劣,坚决同乱扔划清界限,才能更好地保护环境,呵护家园。

  垃圾分类是时代进步的显著标志之一,乱扔与文明投放相伴相随,乱扔垃圾不仅破坏环境,制造有色污染,还极易滋生细菌病虫害,遭到群众深恶痛绝,为防止乱扔趋势蔓延,引导居民养成文明投放的习惯。湘都社区通过自查或居民反映,对乱扔行为发生较集中区域进行普及劝导,针对劝导后乱扔再次反弹现象,确认到责任人,杜绝劝导流于形式,走过场,真正实现劝导入心入脑,社区采用多元化方式收集乱扔线索,利用监控或拍照固定证据,移交综合执法部门,以高压态势对乱扔行为说“不”,监控+群众拍照为垃圾乱扔插上千里眼,让不文明行为无所遁形。

  南湖区七星街道湘都社区以抓典型,促改进的方式约束部分居民乱扔行为,打破乱扔查不到,管不住的窘境,彻底消除不文明投放背后的温床,为居民规范投放带上紧箍咒,从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稳中求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