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聚社工力量 织密疫情防控网   
七星街道拾星者党支部在行动
2022-03-21 17:19

  

  近日,嘉兴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七星街道拾星者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迅速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党员社工精神,展现党员社工风采。

  落实责任 严防严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然起来的疫情,七星街道拾星者党支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细化党员责任分包、党员责任区划分。根据上级防疫要求,暂缓线下聚集性活动,对进出站点的人员严格进行亮码检查、体温测量、健康登记等工作,从防范疫情各个方面加强引导,积极落实防控要求。

  同心同力共筑防线

  七星街道拾星者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号召各党员社工自觉加入到街道、社区抗疫队伍中,坚守一方平安。从3月15日开始,连日来,党员社工带头积极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录入疫情防控信息,帮助来到社区报备人员登记信息,实行相应的防控措施确保重点场所不遗漏、重点人员不错过。同时,协助社区排查疫苗接种情况,督促居民尽快接种第三针,为辖区内居民接种疫苗保驾护航。截止到3月21日,走访商户194家,帮助社区输入信息123条。

  发挥优势 保驾护航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各党员社工发挥专业优势,及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服务对象,在实践中锻炼“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精神。党员社工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访问社区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特殊家庭等弱势群体594个,走访入户66户,送防疫物资、解读政策措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询问服务对象遇到的困难,链接资源帮助其解决问题,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兜底保障工作。

  由于疫情的影响,社区青少年线下集中性活动暂停,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居家课余生活,党员社工开展了11场线上活动,共同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