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村镇频道 > 七星镇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季传染病知识预防讲座
2022-03-12 18:50

  

  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3月10日下午,南湖创业学校七星教学点特邀请第一医院湘家荡分院的曹医生为全体师生作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讲座中,曹医生结合春季传染病流行特点,利用多媒体课件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小学生常见的传染病以及日常生活该如何预防传染病等几个方面的内容。紧接着,曹医生还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预防传染病的方法,如:注意饮食,多吃蔬菜瓜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等。此外,曹医生还通过现场教学,教学生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如何正确洗手。学生们都在台下认真学着做,相信通过此次面对面的指导,他们在日后会做得更规范。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都已基本掌握了春季传染病预防的相关知识。这不仅很好地增强了师生们预防传染病的意识,也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们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为创建健康平安校园提供了更坚实的保障。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