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健康  >  正文
“孩子包皮到底要不要割?” 暑期健康指南:5-8岁是手术最佳时期 正规检查很有必要
2023-08-09 11:14

  暑假一到,浙江新安国际医院泌尿外科,前来割包皮的孩子排起了长队。市民王女士说,她的儿子从小就是包茎,长到7岁依然如此,平时还经常因为“小鸡鸡”痒、闷,有频繁掏裤裆的不雅动作,所以今年下定决心带他在暑假把包皮割了。

  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年轻家长开始关注小男孩包皮的问题。包皮是啥大家都懂,但对于包皮过长、包茎,可能就没几个家长能说清楚。浙江新安国际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陈祥建介绍,包皮过长是指包皮覆盖尿道口,能上翻露出尿道口和龟头;包茎是包皮口较小,上翻不能露出或部分露出尿道口和龟头。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能不能翻开:能翻开的就是包皮过长,不能翻开的就是包茎。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包皮过长和包茎都需要手术。陈祥建表示,包皮过长但如果经常清洗,在能保证卫生的情况下,可以不做处理,如果经常出现包皮瘙痒、异味、包皮垢增多、感染等情况时,需尽早手术。包茎则比包皮过长对人的影响更大。“包茎无法上翻露出龟头,包皮垢会长期蓄积在包皮内,引起包皮龟头粘连、包皮龟头炎,长期反复感染易患龟头癌。如果强行翻出没有及时复位,会发生包皮嵌顿,导致包皮龟头坏死等严重后果。有些严重的包茎,包皮口小如针孔,排尿时包皮鼓起如球,排尿不畅,长时间会引起膀胱功能下降,尿液沿输尿管返流,输尿管、肾盂扩张积水,上尿路细菌感染,肾功能损害。因此,建议包茎患者应进行手术治疗。”

  那么,包皮手术是不是越早做越好呢?对此,陈祥建表示,包皮手术并没有年龄限制,对于成人来说随时可手术,但对于儿童来说,一般情况下,在3到5岁,有一半以上男孩的阴茎头能逐渐显露出来。五六岁以后的男孩,若包皮口仍然非常狭小,检查时将包皮向上翻开无法显露阴茎头者,可考虑手术治疗。包皮手术也没有季节限制,但是因为有一个月左右的恢复期,所以大部分家长会选择在时间相对较长的暑假进行手术。

  陈祥建提醒,家长若是发现孩子的包皮存在问题,可到正规医院泌尿外科就诊,明确正确的诊疗方案。

新安泌尿外科小儿治疗特色

  新安泌尿外科专门针对小儿泌尿生殖系疾病开展小儿泌尿外科诊治项目,包括包皮过长、包茎、隐睾、鞘膜积液及隐匿性阴茎、肾积水等疾病。科室配备各种微创腔镜设备,改良传统腹腔镜手术,实现了多种微创治疗,具有创伤小,恢复快,不用拆线等特色。术前准备、术中治疗、术后管理精益求精,为全市患儿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诊疗服务。 


编辑:曹雅严
责编:陈慧
审核:陆黎阳



来源: 作者 欣安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