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健康  >  正文
嘉兴一院设立延续护理服务中心 20项护理服务门诊一站式解决
2022-08-03 10:18

  对因病住院治疗的患者来说,病愈出院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然而,许多出院的患者或是慢性病患者,尤其是对缺乏家庭护理技巧和用药常识的老年人等,容易出现并发症或病情的反复。

  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树立大健康理念,将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预防为中心,嘉兴市第一医院不断拓展延伸医疗护理服务新模式,旨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近日,医院在门诊创新设立延续护理服务中心,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以专科护士为依托,以优质护理为基础,一站式集成推出更换导尿管、静脉采血、伤口/造口换药、无痛胃肠镜咨询、腹透护理等20项服务,让患者少跑冤枉路,让患者护理“有门路”。

  当天,延续护理服务中心迎来了第一位患者。她刚接受倒睫手术,术后换药成了一个难题——自己在家无法操作。就在此时,嘉兴一院延续护理服务中心进入了她和家人的视线。只需扫码预约,“我一来医院,不用挂号,直接来到门诊的延续护理服务中心,就有专业的护士给我换药,非常方便。”

  事实上,以往像部分术后病人携带引流管出院,需要定期护理,到医院挂专家门诊不方便且“不对口”,居家自我护理不规范,又容易导致感染等并发症,门诊延续护理服务中心的开设,补上了这一护理服务缺口,帮助患者更方便、快捷地解决问题。

  护理部主任朱志红介绍,医院强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力求将护理工作延伸到社区、家庭。多年来,借助云平台实现出院患者随访全覆盖,成立专科护士联盟,开设PICC、糖尿病咨询、伤口造口失禁等专科护理门诊。乳腺病科“粉红丝带俱乐部”、内分泌科“糖尿病患者沙龙”、泌尿外科“造口患者联谊会”等已形成嘉一医特色的护理延伸服务品牌,并逐步推向社区,在慢病管理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2018年以来,护理部牵头市红十字会“让爱走得更远”公益项目延伸居家护理,已让数百名患者受益。2019年作为全国试点单位率先启动 “指尖上的护理服务”,43个护理单元400余名护士加盟“互联网+护理”,线上护理咨询900余例,上门护理120余例。

  未来,嘉兴一院将进一步优化出院患者的延续性护理模式,发挥综合医院优势,健全医院-社区-家庭的护理服务网络,让护理服务贯穿患者康复全过程,为更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护理服务。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