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健康  >  正文
嘉报健康 | 陪伴分娩再升级 专职护士全程陪伴,还送三份大礼
2022-06-15 10:20

  我们知道,顺产的妈妈可以选择导乐陪伴,而剖宫产分娩,产妇需要一个人经历手术过程。因为害怕手术过程,很多产妇在术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和焦虑,影响产妇术中配合依从性,不利于剖宫产的顺利开展。

  

什么是剖宫产全程陪伴分娩服务?

  为了给剖宫产产妇更多的关爱,嘉兴市妇幼保健院自2022年6月起开始实施剖宫产全程陪伴分娩服务,这是一种以产妇为中心,全新的人性化分娩服务模式,它可以确保产妇在手术前、中、后整个过程中,都有一名经过专业培训,熟悉手术分娩过程,掌握新生儿基础保健项目(EENC)技术,富有爱心的护理人员全程陪伴,消除产妇面对手术的紧张情绪,提升手术安全性,保障母婴平安。

  

剖宫产全程陪伴分娩服务的具体内容

  陪伴者熟悉产妇情况,了解产妇本次剖宫产指征、心理状况及家庭支持,术前主动与产妇及家属进行沟通,了解产妇需求。术前陪伴准备,介绍手术医护团队,做好术前宣教,解答产妇及家属相关疑惑,缓解手术前紧张情绪。术前准备完毕,护送产妇到手术室,与手术室、医生护士做好相关交接。

  陪伴者在整个手术过程中陪伴产妇,为产妇提供心理疏导与情感支持,向产妇介绍手术环境、麻醉和手术配合注意事项,帮助产妇克服手术时焦虑、恐惧、无助等情绪。

  陪伴者会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和技巧帮助产妇通过呼吸调节、冥想、播放音乐等各种干预措施,给予产妇手术全程的各种照顾,帮助摆放合适体位,协助麻醉,鼓励并安抚产妇等,全程关注产妇体验及舒适度,缓解手术过程中不适,更好配合手术。

  新生儿出生后,陪伴者立即帮助产妇和婴儿实施新生儿早期保健(EENC)技术(即刻擦干-延迟断脐-早开奶-母婴皮肤持续接触),协助进行母婴健康状况评估和观察护理,指导母乳喂养的方法、母婴护理知识,保证新生儿在出生后最初时间段内保持与母亲的持续皮肤接触,有效防止、降低新生儿低体温、低血糖、低血氧、贫血、败血症等并发症发生,进一步促进母乳喂养成功率,增加母婴感情,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陪伴过程中陪伴者及时根据产妇需求,做好与手术医生、麻醉师之间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手术,进一步保障手术安全性。

  术后协助整理衣物,持续协助母婴皮肤接触,陪同母婴回病房,与家属做好沟通,进一步宣教并指导母婴护理知识,促进产妇康复。

  

温柔陪伴 值得托付

  手术中陪伴者温柔的支持能提升产妇的安全感,让产妇拥有更多、更好的体验。

  另外,陪伴者还将为产妇记录下宝宝人生的第一声啼哭、第一张照片、第一个脚印,让宝宝的出生更值得纪念!让产妇和家人感受到满满的幸福和暖意!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