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健康  >  正文
嘉报健康 | 眼睛干涩怎么办?
2022-06-08 10:12

  你是否经常眼睛干涩、疲劳,总感觉眼睛里有东西,甚至出现过视力波动,休息后又缓解的情况呢?这些症状在“低头族”“追剧党”,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以及接受过眼部手术的人群中特别常见。如果你也有这些情况,那么小心,你可能得了“干眼症”!嘉兴妇幼保健院的专家来和你讲解干眼症的知识。

 

什么是干眼症?

  干眼症是指由于泪液分泌不足或蒸发过多,导致泪液的多少、泪液的质量、泪液自然的流动性这三项中的任何一项出现异常,引起泪膜不稳定和眼表损坏,从而导致眼部不适症状及视功能障碍的疾病。

  主要症状有眼睛干涩、畏光、容易疲劳、眼红、眼痒、有异物感、刺痛感,有时伴有粘性分泌物,对外界刺激敏感。这些症状对患者的视觉质量和生活质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长久下去可能会导致角结膜病变,引起视力减退,所以干眼症不容忽视。

  

哪些人容易得干眼症?

  1.年龄超过65岁的人;

  2.每天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的人;

  3.长期戴隐形眼镜的人;

  4.绝经期、怀孕期、哺乳期及口服避孕药的妇女;

  5.长时间工作、生活在高温、干燥环境中的人。

 

怎样确定得了干眼症?

  嘉兴市妇幼保健院眼视光中心有相关检查,医生会通过裂隙灯检查、眼表综合分析仪、泪液功能测定等检查来确定。

  

干眼症如何治疗?

  干眼症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慢性眼表疾病,需要长期治疗。医生会根据每位患者的眼部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方案,常规的治疗有:人工泪液、眼用凝胶、睑板腺清洁及按摩、泪小点栓塞治疗等。

  

如何预防干眼症?

  1.避免长时间用眼,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2.增加室内湿度,改善空气环境;

  3.避免长期及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

  4.避免长期在空调环境内;

  5.注意睑缘清洁,尤其是化眼妆后;

  6.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健康均衡饮食。

  最后如果你已经出现眼干、眼疲劳、视力波动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针对干眼类型对症下药,切勿随意用药。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