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旅游  >  正文
预告丨双龍出动!今年元宵,来景宁赴一场狂欢盛宴~
2024-02-20 10:25

图片

  愿所有美好,在灯火通明处相逢

  正月十五,是年的最后一天。每逢这时,景宁大街小巷,百里灯火不绝。过完元宵,年才真正算过了....

  正月十五元宵节舞龙灯祈福,是景宁的风俗习惯,也是许多景宁人的春节记忆。

图片

图片

  东风夜放花千树,锣鼓声动鱼龙舞。今年元宵节,畲乡板龙将再次走进人们的视野。

  在这灯火通明、阖家欢乐的元宵节即将到临之际,欢迎全国各地的小伙伴来景宁闹元宵啦~

  

龙腾狮舞闹元宵

  时间:2月24日(正月十五)19:00-21:00

  地点:景宁县城

  路线1:鸬鹚龙

  石印山公园——凤凰酒店路口(1.9公里)

  路线2:英川龙

  三月三广场——凤凰酒店路口(2.6公里)

  内容:板龙、鱼灯、舞狮

图片

图片

  来景宁吧,赴一场元宵盛宴。这座小城用满满的仪式感,送你万千灯火的浪漫元宵。2024,景宁的元宵夜不仅有板龙游街,还有鱼灯、舞狮表演,欢声雷动。

  不止游街,龙灯还将在开阔地带,进行表演。巨龙围成一圈,灯火闪烁,甚是好看。

图片

图片

  飞龙舞凤成夜市,击鼓踏歌皆春声。带上家人朋友,在这场一年一度的狂欢里,在这盏盏灯火间见证圆满。

  渐暗的天色里龙灯熠熠生辉,龙灯舞到哪,哪里就欢声笑语,早早等候在此“迎龙”的大人小孩早已围的水泄不通。享受传统习俗带来的民俗盛宴,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图片

图片

  月光三五夜,灯焰一重春。

  放眼望去,那悬于夜色,浮于东风中的灯火,斑斓耀眼。元宵这样的传统佳节历经千年,没有湮灭在时光中,而是代代传承,更加丰富耀眼,更为璀璨弥新,成为中国人心照不宣的烙印。

图片

图片

  人们享受着喧嚣,乐此不疲地制造光亮,孜孜不倦地寻找,光影闪耀带来的欢乐。

  元宵节,就应该是被热闹喜庆的氛围包裹,成为我们一年美好的浪漫回忆。

图片

图片

  当元宵的灯火汇聚于景宁,

  我想不出任何理由拒绝这场盛宴。

  这个元宵节

  一起来景宁,闹个元宵吧!


踩街路线

  鸬鹚龙:大鼓车队——民俗队——3D飞天舞龙——鸬鹚板龙

  路线:石印山公园(集合)——板龙呈“S”型出发上街——“S”型、“一”字型、“波浪式”出行——影城转盘(“O”型小盘龙)——农行门口转盘(“O”型小盘龙)——团结门路口(“O”型小盘龙)——凤凰酒店十字路口(终点、两龙互动、分散)

  英川龙:大狮子——九龙鱼灯——英川板龙

  路线:三月三广场(集合)——板龙呈“S”型出发上街——“S”型、“一”字型、“波浪式”出行——古城十字路口(“O”型小盘龙)——凤凰酒店十字路口(终点、两龙互动、分散)

 

温馨提醒

  今年元宵节,除了舞龙灯,还将开展公主驾到“畲风国潮·想拍就拍”旅拍活动,后续更多元宵活动内容请关注“景宁文旅”公众号,届时还有惊喜放送哦!

  广大游客朋友,踩街活动人员密集,请注意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的宝宝,保护好自己的亲人,还要保护好自己的财务哦,观看活动的过程中,请不要进入警戒线内的活动区域哦,龙狮虽然很可爱,但是脾气也不小呢!


编辑:曹雅严
责编:许雨欢
审核:沈丹虹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