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旅游  >  正文
入山海,浙江省一等奖!
2023-12-04 14:11

  日前,2023年浙江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获奖名单公布,嘉兴学院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嘉兴学院团委作品《沃土春华 爱“入山海”——乡村振兴视域下少数民族地区支教工作的现实与赋能》获评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作品《共富视域下城乡“厕所革命”进展调查与研究》、商学院作品《相约社区,携手“童”行——儿童性教育调查研究》分别获评二等奖,设计学院作品《关于“艺术+N”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践路径探究——以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坦洪乡、丽水市缙云县三溪乡为例》获评三等奖。

图片

  一等奖获奖作品来自“入山海”爱心支教团队。团队在今年暑期,长途跋涉2000余公里来到海拔3000多米的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少数民族聚集地,以青少年基础教育、青壮年职业技能培训为抓手,开展全域教育帮扶工作,助力西北地区乡村振兴。

  团队紧盯现实痛点,挖掘地方需求,形成了一套具有创新性、推广性的“入山海”帮扶模式并形成了调研报告《沃土春华 爱“入山海”——乡村振兴视域下少数民族地区支教工作的现实与赋能》,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图片

  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嘉兴学院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高度重视实践育人,持续深化社会实践工作。

  近年来,学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双百双进”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强化过程教育与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把社会观察、知识积累、实践思考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育人举措,切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

  在今年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校级及以上立项团队55支,院级团队26支,实践总里程数3万余公里,3860余名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与时代同行,为青春点赞。

  浙江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学联共同主办,旨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当代大学生的发展空间、增进生存体验、主动服务基层、强化社会责任。

  2023年,大赛参赛形式进行了调整,要求聚焦现实,以调研报告的形式真实反映团队实践过程、实践方法、社会影响,具有一定深度和学术性并能具备向“挑战杯”竞赛项目转化深化的空间。来自全省各高校的600余件作品参加了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0项、二等奖81项、三等奖112项。


编辑:曹雅严
责编:卢杰
审核:陆黎阳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