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旅游  >  正文
冠军加盟 线路发布 大家围炉丨后亚运时代,千岛湖以“旅游+”再出发
2023-11-20 10:18

  11月19日,首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千岛湖大会在淳安举行文旅体产业大会专场。

微信截图_20231120102108.png

  淳安县域面积4427平方公里,是浙江省面积最大的县,素以“锦山秀水、文献名邦”著称,是新安文化和江南文化的融合之地。1982年,淳安县开始发展湖泊旅游,40多年来,风雨兼程,从第一艘游船下湖、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开业,发展到如今264艘游船艇、263家酒店、1100家民宿,成功创建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获评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全省首批交旅融合试点县,连续五年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下姜村更在今年入选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

微信截图_20231120102114.png

  三年的疫情,中国的旅游市场需求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同时,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行业发展中不断的涌现,文旅体产业亟需新一轮的转型升级。特别是今年举世瞩目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淳安是杭州主城区之外唯一的亚运分村,产生自行车、铁人三项、马拉松游泳55块金牌,更是赋予了该县更大的后亚运契机。

  在文旅体产业大会主旨演讲中,浙江工商大学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易开刚从新文旅品牌的生根、深耕、升华三个阶段对未来之路进行深度剖析,并提出要从情感力上面深化品牌内涵,强化情感链接;从形象力上面打造“文旅IP”,提升品牌辨识度;从感知力上面创新场景营造,丰富沉浸式体验空间;从营销力上面实施营销“组合拳”,刺激文旅消费;从生命力上面持续监测调整,增强发展动力,多角度全力推进“五个之城”品牌打造。

微信截图_20231120102123.png

  会上,杭州市金牌讲解员余金晓现场发“Nature +”旅游线路和杭黄廊道漫游记线路。以自然风光和生态见长的千岛湖被誉为“心灵的绿洲”,亲近自然一直是千岛湖旅游的核心诉求之一,可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千岛湖“Nature+”旅游线路共分四部分,分别从漫步、骑行、水上、空中场景展示在千岛湖优异自然环境中的旅行体验,提供“自然派”旅行参考。

  “杭黄廊道漫游季”是以杭黄高铁和千黄高速相继开通为背景,依托“杭州-千岛湖-黄山”世界级旅游走廊,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升级名城、名湖、名山资源间的联结,引出的一条“黄金旅游线路”。

微信截图_20231120102130.png

  刚刚在杭州亚运会上连夺三块金牌的女子龙舟项目冠军范逸婷亮相文旅体产业大会,身为淳安人的她被家乡聘为“千岛湖体育旅游金牌推荐官”,高兴地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方必盛手中接过大红聘书。范逸婷向现场嘉宾分享了她的运动旅游体验,青春活泼又专业味十足的形象,与千岛湖日益勃兴的体育旅游相得益彰,为千岛湖体育旅游增色不少。


编辑:曹雅严
责编:许雨欢
审核:沈丹虹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