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旅游  >  正文
畲族公主驾到!邀你体验景宁的别样风情
2023-11-18 16:22

  11月18日下午,“畲风旅拍 凤凰于飞”2023浙江·景宁文化旅游(嘉兴)推介会暨景宁旅拍推广季启动仪式在月河荷月桥广场举行。

  

景宁推介 打卡畲乡

  “畲风旅拍 凤凰于飞”2023浙江·景宁文化旅游(嘉兴)推介会暨景宁旅拍推广季启动仪式由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由景宁畲族自治县旅游嘉兴联络处(浙江鸣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南湖晚报承办,由禾城陆稿荐提供公益支持。南湖区及景宁县两地文旅部门领导、旅企业代表、旅行社代表、工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50余人参与活动。

  推介会现场,南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沈军致欢迎辞:“嘉兴与丽水山海协作,同泽同袍,南湖区与景宁县旅游资源互补,相信在两地各界的交流与合作下,两座历史文化名城必将共同谱写出新篇章。”

  “近年来,景宁立足‘中国畲乡 品质景宁 宜居胜地’的县域定位,围绕建设中国畲族风情高品质旅游目的地和华东秘境风情城的总体目标,匠心打造‘景城融合、人城融合、产城融合’的主客共享、山乡共富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雷魏芬向嘉兴市民游客发出诚挚邀请“云南很远,景宁很近!来景宁,品味畲族特色、探寻田园秘境、漫游古城风情,共赴一场冬日的聚会!”

  景宁文旅推介代表徐冰为现场市民介绍了畲寨东弄、畲乡古城、那云度假村、畲乡之窗、云中大漈、千峡湖等景宁文旅资源,并解读了景宁文旅送客奖补政策,优美的景色和优惠的政策加深了现场市民对景宁旅游的向往。

  现场还推介了景宁畲风旅拍攻略,介绍了那云度假村、畲乡之窗、畲乡古城、畲寨东弄等景区周围优美的旅拍线路。来现场了解景宁旅游的李女士听得很认真,还免费体验了现场的畲风换装活动,她告诉记者:“我对少数民族的旅拍很感兴趣,之前去云南旅拍感觉很不错,今天看到活动还能免费体验,感觉很不错,下次去就找他们拍。”

  

与“嘉”携手 共赴景宁

  说到拍摄,在嘉兴地区有一支极具影响力的摄影队伍——南湖晚报“想拍就拍”,开栏至今已走过15年风雨。今日在推介会现场,嘉兴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侨联原主席、嘉兴市老年大学摄影系主任、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夏松为景宁文旅授牌“想拍就拍”旅拍摄影基地,并由雷魏芬局长宣布发起“想拍就拍”景宁风光大赏,征集记录景宁美丽风光的优秀作品。

  993、娇气姐姐、阿萍、小张吃遍嘉兴、嘉兴消费指南、嘉兴咖啡爸爸、银龙佳、菲菲姐姐等8位达人成为嘉兴首批景宁旅拍推荐官,景宁文旅现场为身穿畲族服饰的推荐官进行绶带。推荐官们将从各个视角切入景宁的美食美景、人文气韵,沉浸式地对这座凤凰之城进行全方位推介,进一步提高景宁旅拍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景宁作为百县千碗发源地,畲家十大碗美名远扬。在2019年被收录进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禾城陆稿荐作为嘉兴的百年老字号,成为畲乡十大碗嘉兴首家推广名店。景宁文旅驻嘉兴联络处负责人金海涛先生现场为禾城陆稿荐授牌,期待畲乡十大碗与禾城陆稿荐携手推广畲乡美食,让畲乡十大碗再上一层楼。

  推介会现场还摆起了景宁文旅美好生活集,各种景宁特色美食趣玩都汇聚在这里,让市民在冷风中感受温暖,在烟火中感受幸福。其中,杨阿婆美食坊的畲家筒饼摊前排起了长队,摊主杨利萍介绍:“畲家筒饼是畲乡十小碟中的一种美食,可以让现场的朋友们品尝到景宁的特色小吃。”

  “畲风旅拍 凤凰于飞”2023浙江·景宁文化旅游(嘉兴)推介会暨景宁旅拍推广季启动仪式圆满完成,后续将加强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与嘉兴市南湖区两地之间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擦亮景宁文化旅游品牌,实现文化旅游发展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编辑:曹雅严
责编:许雨欢
审核:沈丹虹



来源: 文 吴欣雨 摄影 沈丽学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