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旅游  >  正文
景宁文旅携手禾城陆稿荐,用美食传递畲乡文化
2023-11-17 21:52

  11月17日晚,景宁畲乡十大碗&禾城陆稿荐本帮菜长桌宴在月河举办,街上人群攒动,桌边座无虚席。

  

眼花缭乱的美食盛宴

  前来品尝长桌宴的一位谢女士告诉记者:“我在南湖晚报的公众号上看到招募市民免费来吃长桌宴的推文,我就按照里面的流程填了信息报名,必须要来感受一下景宁的味道。”据了解,参与本次长桌宴的食客除了在官媒发出邀请后报名的50余名市民朋友外,还有来自南湖晚报定向邀约的南湖晚报小记者家庭、离退休老干部、外国友人等群体。

  一张张桌上摆满了色相味俱全的美食,“畲家十大碗”名菜一应俱全——工头大肉、酒糟畲参、千峡鱼头、贡品香菇、畲家干菜、畲药鹅汗、金针富足、豆腐娘、黄精凤鸟……吃得尽兴的陆先生称赞道:“这肉烧得真不错,吃起来肥而不腻,虽然看上去和东坡肉差不多,但味道各有千秋。”除了“畲乡十大碗”,“畲乡十小碟”的糯米麻糍、莲子荷包、香煎黄粿、鸬鹚鱼干、九龙银丝,“畲乡十药膳”的紫伞仙渡斑、天麻不老鸭、白果孺子牛、草肚容天胡、骨肉醉相思、畲酒金枪鳗这些景宁特色美食也一起上了桌。

  长桌宴上不仅有畲乡的特色美食,还摆出了禾城陆稿荐的特色本帮菜,秀水虾仁、南湖菱歌、八宝肚、五彩响油鳝丝、熟醉蟹等本地特色菜让人眼花缭乱。“禾城陆稿荐的酱鸭真的好吃,不愧是他们家的特色菜!”一位从杭州赶来的老饕吴先生感叹。

  除了美食,现场还来了几位身穿传统服饰的畲族姑娘,她们跟随畲族风的音乐翩翩起舞,将酒杯递给一位位到场的宾客,让现场的嘉宾沉浸式体验畬乡风情。

  

齐心协力的文化推广

  本次景宁畲乡十大碗&禾城陆稿荐本帮菜长桌宴的开设不仅展现畲乡餐饮文化的历史底蕴,更是扩大了禾城陆稿荐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邀请市民参与长桌宴品尝美食,借机展示分享美食背后的故事、人文情怀,让更多嘉兴人更加了解禾城陆稿荐、喜爱畲乡。

  景宁旅游嘉兴联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宁文旅延续加大与各地涉旅企业合作力度,继续深化“旅游+”业态融合,本次与禾城陆稿荐合作推出长桌宴可以推动景宁文旅市场持续向好,助力畲乡文旅高质量发展。

  嘉兴市南湖区禾城陆稿荐总经理倪萍告诉记者:“作为本次长桌宴的公益支持方,我们深入了解畲族的美食文化后发现,虽然我们两个地方的代表美食有着一定的差异,但我们都坚持以食材为主,辅以古法传承的手艺,为食客带来营养美味的菜品。这一共同点,也让禾城陆稿荐就更好地去宣扬畲族美食文化,让大众品尝到正宗新鲜的美食,促进畲族在禾城的发展,让更多市民了解畲族文化。”


编辑:曹雅严
责编:许雨欢
审核:沈丹虹


来源: 作者 吴欣雨 摄影记者 闻人达 视频记者 闫拥洲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