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旅游  >  正文
2023嘉兴·平湖文旅(上海)推介会在沪举办
2023-10-26 11:36

  风从海上来,潮涌长三角。10月25日,“心游嘉兴·遇见平沪”2023嘉兴·平湖文旅(上海)推介会在上海闵行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026113356.jpg

  此次活动由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湖区、秀洲区、海宁市、桐乡市、海盐县、嘉善县、南湖文旅集团、平湖文旅集团协办,嘉兴市旅游协会、嘉兴市旅行社协会、平湖市旅游协会支持,旨在进一步拓展长三角周边城市旅游市场,全面提升嘉兴·平湖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嘉兴文旅”“金平湖文旅”品牌形象。

微信图片_20231026113358.jpg

  “欢迎来到嘉兴,前方为您导航......”推介会随着嘉兴、平湖城市宣传片的播放以及在悠扬的平湖派琵琶声中缓缓拉开帷幕。穿越古今的京杭大运河、拔节生长的高楼、不断刷新的城市地标……一幅幅美丽画卷在大屏幕上徐徐展开,展现了嘉禾大地两千多年来的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现场,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怡玲致欢迎辞,并对与会嘉宾发出真挚的邀请,欢迎大家来平湖寻找“诗和远方”。

微信图片_20231026113400.jpg

  嘉兴,身处江河湖海交会之地,位居太湖南走廊之要,具有7000多年的人类文明史、25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1700多年的城市建立史。自古就是江南繁华富庶之地,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的美称。

微信图片_20231026113402.jpg

  近年来,嘉兴围绕打造中国红色旅游和水乡古镇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形成了新时代“重走一大路”红色品牌,开通了“南湖·1921”红色旅游专列;着力打造“中国古镇看嘉兴”特色IP,以乌镇、西塘为代表的运河古镇,深耕大运河诗路文化带建设;着力打造滨海旅游招牌,集山海湖为一体的海盐南北湖景区、世界奇观海宁钱江潮、浪漫日出等滨海旅游产品一个接一个的出圈。

微信图片_20231026113405.jpg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徐啊峰表示,嘉兴与上海地缘相接、文化相近、根脉相连、资源相近,通过此次上海之行推介会,让更多上海文旅界朋友和广大市民了解嘉兴、体验嘉兴、品位嘉兴,体会气势磅礴的钱江大潮、宁静致远的水乡古镇、粉墙黛瓦的乡村民宿、清鲜可口的“嘉肴百碗”。

  作为浙江省“5A级景区城”,平湖处处是风景、时时是画卷,城景融为一体,依托本地文旅资源,平湖构建了独具特色的一山一城八小镇旅游体系。这里不仅有美丽如画的樱花小镇、朝气蓬勃的棒球小镇、激情澎湃的赛艇小镇,还有烟火人间的美食集市,令人食欲大开的海鲜饕餮,无论是全家出动的亲子游,还是毫无目的的散心,或是追求特种兵式的打卡,平湖,都能给你想要的。

微信图片_20231026113407.jpg

  现场,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红伟以“平而不凡、湖韵江南”为题,从平湖的城、平湖的山、平湖的村、平湖的人、平湖的物为脉络进行平湖文旅资源整体推介,活动现场,平湖南河头历史文化街区和平湖山海几千重项目作为平湖重点文旅项目进行推介,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平湖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31026113409.jpg

  平湖南河头历史文化街区至今仍保留着传统街巷的空间布局、古迹文物,是晚清江南水乡建筑的典型代表。刚开业的文和里,以“饮食+潮玩”的网红打卡项目,升华了老街的气质,古朴和新潮在这里碰撞交融。

微信图片_20231026113411.jpg

  平湖山海几千重是平湖今年新引进的夜经济产业项目,以山、水、田为设计思路,结合特色艺术打造手法,通过文化艺术化、产品娱乐化、美食爆品化、夜游体验化,打造为集文化创意、互动体验、美食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沉浸式文旅休闲街区,成为长三角首个不夜城项目。

微信图片_20231026113413.jpg

微信图片_20231026113415.jpg

  全球百件衣,平湖有其一,箱包和羽绒服产业是平湖旅游两大支柱产业,拥有悠久的产业历史和丰富的经验,历经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从原材料供应、产品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流通到售后服务等完整的产业链条。现场平湖箱包、羽绒服亲子走秀表演的时尚感、高级感,将推介会氛围推上高潮。作为平湖地区的重要产业,这些产业不仅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还注重创新和研发,将时尚元素和科技智能融入产品之中,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和竞争力,打造出了一批批高品质、时尚、实用的箱包和羽绒服产品。目前平湖服装城基本形成2000家门店+2.5万方“电商大楼”的销售规模,其中羽绒服业态的商铺1500余家。

微信图片_20231026113417.jpg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为共绘两地旅游一体化发展新画卷,共谱旅游高质量发展奋进曲,共创多方惠享新格局,当天,2023年嘉兴各县(市、区)文化旅游优惠奖励政策发布;平湖与上海闵行旅游协会签署文旅合作协议;“有辰光·游嘉兴·荡平湖”2023嘉兴文化旅游(上海)推广周启动仪式暨金平湖自驾游出发仪式正式启动。

  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红伟表示,平湖和上海都是旅游城市,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两地合作日益密切,两地人民经济文化交流频繁,结下了深厚友谊。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丰富的文旅资源,独特的人文魅力,良好的旅游市场,也让两地旅游在联合开发、共同推动、深度融合等方面凝聚共识,希望两地文旅业界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大力促进政策互惠、客源互送、产品互推,共同推动两地文旅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曹雅严
责编:许雨欢
审核:沈丹虹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