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旅游  >  正文
遇见经开美|在深秋“遇见经开美”:味道美和创意美共存
2023-10-21 12:35

  深秋的夜晚,嘉兴已经有了丝丝凉意。昨晚,月河历史街区的人气依旧不减,“一起来嘉游 月河缤纷夜”2023嘉兴文旅夜市经开专场活动在荷月桥广场如约而至,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遇见经开美”,35个精心准备的展位将荷月桥广场扮靓,刚出锅热气腾腾的美食,各类富有创意又温馨的手工作品,令市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经开美”。

  

美食文创齐聚一堂

令人心动的“经开美”

  “快来吃鸡蛋汉堡啦!”在洪兴路开小吃店的徐女士和女儿两人“母女档”现场制作的鸡蛋汉堡让人馋涎欲滴。徐女士告诉记者,鸡蛋汉堡是嘉兴人非常喜爱的小吃,为了增加口感,母女俩还加入了一些创新:除了嵌入一个必备的“溏心蛋”和肉饼以外,还加入了淀粉肠,让鸡蛋汉堡的口感更加丰富。

  知道吗,嘉兴人家喻户晓的美俪家族蛋糕,就是来自嘉兴经开区的一个知名本地品牌。昨晚,美俪家族蛋糕也来到了文旅夜市经开专场活动中,带来了各种大众接受度高,复购率高的经典款面包,还带来了一些造型可爱的迪士尼糖果,特别受小朋友欢迎。“此次加入到文旅夜市经开专场的‘阵容’来,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参与度,促进与其他品牌的交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推广我们的产品。”嘉兴市美丽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徐女士告诉记者,以往美俪家族曾参加过一些室内集市,空间比较受限,而此次的展位融合在月河历史景区热闹的环境中,无论对参与的商户来说,还是对游客来说,都更具互动性。

  尚未入冬,嘉兴经开区的华美达酒店已经为年货做推广了,此次酒店带来了今年的年货明星产品:酱肉和酱香肠,给现场市民免费试吃。市民们品尝了之后啧啧称赞,同时感叹:“原来置办年货,还可以去酒店选购!”

  除了各类美食,来自塘汇街道的灶画文创产品、手工藤编包、非遗缠花、微景小摆件,来自嘉北街道“结结·红”工坊的儿童娃娃、钩针产品、手绳、头箍、杯垫以及来自长水街道盛安残疾人之家的发绳、发卡等实用手工作品,都令人们感受到浓浓的“经开美”。

  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盛安残疾人之家的手工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出自残疾人之手,而每卖出一件作品,就会有一部分资金用于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帮助他们自力更生,助人互助。

  

丰富群众文化活动 

全面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为了更好地将经开之美推介出去,在文旅夜市经开专场活动中,来自嘉兴市国鸿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旅游达人”闫琴娟做客直播间,为市民游客推荐马家浜文化博物馆、嘉兴蔬彩园、米开朗冰淇淋博物馆等一批来自经开区的文旅产品。

  据悉,今年以来,嘉兴经开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全面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今年辖区内新建了文化驿站、智慧书房、名师工作室、文化馆企业分馆等一大批新型文化空间,新打造10分钟品质生活文化圈8个,圈内设施、活动、文艺团队等同步到浙里文化圈小程序,方便居民线上享受文化服务。

  今年,嘉兴经开区还开展第六届“禾之源”群众文化艺术节,举办了文化馆企业分馆精品节目展演、“艺路共富、舞动经开”舞蹈大赛、社区之声百姓K歌大赛、三团三社文艺汇演等10项大型系列活动,共有上万人参加,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展示了群众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编辑:曹雅严
责编:朱红燕
审核:沈丹虹



来源: 记者 朱政 通讯员 钱佳燕 视频 丁思源 摄影 俞亮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