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旅游  >  正文
桐乡市会展招商推介会在濮院成功举办 促成一大批会展项目落地签约
2023-10-09 18:48

  今天(10月9日)下午,桐乡市会展招商推介会在濮院时尚古镇举办。

图片

  会上,乌镇健康大会、2024亚洲教育论坛春季年会、智慧商旅会奖科技峰会、乌镇国际教育机器人节暨ENJOY AI 2023赛季全球总决赛、乌镇世界建筑博览会、2023乌镇算法模型双百会、2023第六届双态IT乌镇用户大会、第五届伊发卡彼分享会等一大批会展项目落地签约。

图片

图片

签约仪式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办事处副主任许晴,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姚望,桐乡市领导于会游、俞奕凌、周炎、谢峻、施如玉、蔡立新等出席活动。推介会吸引了国家会议中心、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海南智海王朝会展等近50家专业会展公司、旅行社、行业协会参与。

图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奕凌主持推介会

  聚焦会展产业,桐乡作出了建设乌镇“国际互联网小镇”的战略部署,稳步推进包括互联网总部会展区在内的“六区”建设。同步成立了互联网会展局,出台了《桐乡市会展业奖励补助实施办法》,为会展经济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现场,对桐乡会展业发展作了重点推介,并就我市会展政策进行解读,还推介了濮院时尚古镇旅游。桐乡大力发展会展业决心很大,并拿出了满满的诚意。会展奖励范围广、补助力度更大,主要包括会议、展览、重大活动和首发活动、会展专业人才、会展企业五大类,基础奖励补助最高可达120万元。

图片

图片

现场推介

  同时,还成立了桐乡市会展联盟,举行了桐乡市会展业发展顾问聘任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立、聘任仪式


抢抓会展产业新机遇

桐乡获赞誉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永久举办地,桐乡即将迎来峰会举办的第十个年头。

  十年来,桐乡抢抓乌镇峰会红利,全力打造“互联网+”会展高地。

图片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办事处副主任许晴表示,站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办会第十年的特殊时间节点,聚焦打造乌镇“国际互联网小镇”的目标,桐乡正积极构建办会办展全链条的服务模式,全力提升桐乡会展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她希望,桐乡要不忘使命嘱托,全力以赴筹备好乌镇峰会的十年之约。找准目标方向,全力以赴擦亮会展高地金字招牌。立足优势特色,全力以赴开启桐乡地方经济发展新动力,一起携起手来,共建共享桐乡“互联网+”会展新高地。

图片

  作为桐乡市会展业发展顾问,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姚望表示,会展产业是最好的城市名片推介,也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桐乡抓住了新兴产业的巨大潜力,把会展产业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推出来,成为带动桐乡今后发展的重要动力,这是非常重要的举措,也非常有前瞻性。桐乡有很好的基础,既有古老文明,也有现代高科技,这正是会展产业良好的发展基础。我们愿意团结起来,为推进桐乡会展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寻找“最佳合伙人”

桐乡发出邀请

图片

  “桐乡,让你相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桐乡,让你紧握互利共赢的无限商机。桐乡,让你邂逅风光旖旎的第二故乡。”推介会上,市委书记于会游诚挚推介桐乡。

  他说,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第十年的新起点上,会展经济必将成为桐乡极具活力、创造力、想象力的新产业。真诚期待各位嘉宾关注桐乡、选择桐乡、走进桐乡、融入桐乡,做桐乡会展的“最佳合伙人”,桐乡也将用心当好“金牌店小二”,用情做好“首席服务员”,在这片蕴含无限可能的热土上双向奔赴、彼此成就。

  

放大红利效应

会展服务业营收同比增长109%

  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永久落户乌镇,从此迎来了桐乡会展业发展的高速成长期——

  今年4月,濮院时装周拉开帷幕,众多国际国内服装品牌带来精彩时装大秀,同步开展10多场行业高峰论坛和商贸对接活动。今年9月,2023抖音创作者大会在濮院时尚古镇举行,1000多名优质抖音创作者来到濮院,在江南水乡的美好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

图片

  本周,桐乡还将举办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下周,乌镇戏剧节就要鸣锣开演,中德汽车大会也将在桐乡举办。11月,桐乡还将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和茅盾文学奖颁奖典礼。

图片

  这些仅仅是桐乡会展业发展的一个缩影。10年来,桐乡充分抢抓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红利,一个个会展场馆拔地而起、一场场会展活动精彩呈现。仅今年,已经举办各类大型会展活动379场,参与人次近9万人,实现会展服务业营收同比增长109%。桐乡正成为国内外重大会展活动的重要选择地。


编辑:曹雅严
责编:许雨欢
审核:沈丹虹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