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旅游  >  正文
盐途食趣|共赴“盐途食趣”之约,文旅夜市海盐专场再度释放消费热情
2023-10-07 20:04

  品特色美食,赏文创产品,共同迎亚运,10月6日至10月7日,“一起来嘉游 月河缤纷夜”2023嘉兴文旅夜市海盐专场推广在月河历史街区的荷月桥广场圆满举行。本次夜市以“盐途食趣”为主题,为期2天的夜市活动,再次激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数万人次的市民朋友来到现场赴“盐途食趣”之约,再度释放消费热情。

截屏2023-10-07 19.57.29.png


“多巴胺”风夜市元气满满

“盐途食趣”激活缤纷夜经济

  10月6日晚,夜色如水,文旅夜市海盐专场正式开市。海盐县的特色小吃、文创产品、应季水果等30家精品展商在“多巴胺”风的展位中显得更加元气满满,吸引着来往市民和游客驻足逗留,一些特色餐饮展位旁还排起了小长队,给凉爽的初秋之夜带去满满欢乐,夜市消费热气升腾。

截屏2023-10-07 19.57.37.png

截屏2023-10-07 19.57.48.png

622dc8eaf4795484895f885a334723b0.jpg

  膳博士烤肠在烤盘上旋转翻腾,满满的油脂在高温下滋滋作响,当表面逐渐烤至焦黄,扑鼻的香气迎面而来,香气四溢。“膳博士的黑猪肉烤肠香喷喷,有嚼劲,大人孩子都喜欢吃!”晚上7点多,市民李先生带着儿子在膳博士的浙江青莲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旁等候新一盘的烤肠出炉,他们知道,爆汁烤肠和芝士烤肠是“爆款”,特别是芝士烤肠,一口咬下去可以吃到芝士的香味。

d8ba51bc8cf49bf397d19fbecf333d5d.jpg

  除了现烤的烤肠以外,浙江青莲品股份有限公司还带来了速冻的膳博士招牌大肉包、豆沙包、榨菜包、蒸饺煎饺,它家的特色产品黑猪猪油和黑猪午餐肉也深受嘉兴市民欢迎,家住城西的刘女士一口气卖了好几袋大肉包和好几罐黑猪猪油,她告诉记者:“我们家经常买膳博士的大肉包作为早餐,很方便,黑猪猪油也是很健康的用油,是我家厨房里最常见的烹饪材。”

  吃着爆款美食,逛逛文创产品。绮园景区自制的景区手绘地图、帆布包、纸雕灯、三毛杯子等,让人感受到浓郁的文艺气息。海盐绮园景区目前除了传统的园林观光、听曲品茗以外,还推出了汉服体验等深受年轻人喜欢的文旅产品套餐,游客们可以提前预约。

6d626a8c6782c80c8e0fbe5b5ae1e703.jpg

fa4c69fbab297e9ae450b967da823840.jpg

f15cc17bf77c4ec5eaff4cbca2bce17b.jpg

  作为海盐的一个金名片,南北湖景区是文旅夜市海盐专场中必不可少的展出内容。“今年,南北湖景区申报了5A级景区,目前已经入选了5A级景区培育名单,最近我们正在主推景区的夜游项目。另外,今年的秋季采橘季很快就要到来,欢迎市民们来采摘!”海盐县南北湖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市民们推介道。

  为了更好地将海盐风光推介出去,在文旅夜市海盐专场活动中,海盐遨游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海盐十佳导游员顾春霞做客直播间,为市民游客推荐“迎亚运 游嘉兴”精品线路和海盐县的文旅产品。

d0a8175bedc903860e4e2dd62ff85bd6.jpg


多方推介“引客入盐”

擦亮海盐好山好水的金字招牌

  海盐傍海而生,依海而美。这里历史隽永,澉浦港曾被马可波罗载入游记;这里湖光山色,采菊东篱南北湖,中秋赏月白鹭洲,听曲品茗绮园水榭;这里钟灵毓秀,曾走出了作家余华、“三毛之父”张乐平、画家朱乃正、唐代诗人顾况,宋代书画家赵孟坚等一大批明贤俊杰。

cc1c335b31311d33077d98af8d3ae75c.jpg

  大气如海,淳朴似盐。为了更好地把海盐的风光推介出去,今年以来,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参与环杭州湾旅游联盟活动,相继赴上海、慈溪等地参加活动,采取“1+9”的抱团出征的方式,组团参加在吴江、重庆等地文旅推介会,举办海盐(厦门)文化旅游推介会专场,不断“走出去”,向全国各地推介海盐的山水、人文、历史、美等文旅资源,同时将更多精品文旅资源带进海盐。

截屏2023-10-07 19.57.59.png

  “海盐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迎来了提升的契机,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引客入盐’的后半篇文章,擦亮海盐好山好水的金字招牌,不断提高对外知名度与影响力。”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接下去,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重点围绕文旅深度融合工程、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赛马机制,加快文化和旅游市场奖励政策兑现、文旅消费券发放、文旅市集举办、伴手礼开发等工作,围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完成年度东西部协作、甬嘉一体化合作、山海协作、示范片区共建等工作,开展海盐·景宁文化非遗作品网上互动活动,同时继续开展“迎亚运·游海盐”文旅宣传。


图片由海盐文旅局提供
编辑:曹雅严
责编:杨佳燕
审核:沈丹虹


来源: 记者 朱政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