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综合频道 > 智慧嘉兴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才引领驱动 创新智造未来
2023-06-01 20:00

  近日,由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协办的第十届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的子活动之——领军人才企业合作伙伴对接会(新能源)顺利召开。

640 (20).jpg

  本场对接会由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嘉兴市委人才办和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共同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曹兆敏出席,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10家全球新能源科研机构、企业,17家嘉兴市领军人才、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中泰仁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数字经济发展研究委员会(DEDR)执行副主任任宏主持。以长桌会议的形式,让领军人才企业和合作伙伴嘉宾分别介绍需求和资源,开展深入合作交流,推进人才企业产业链的延伸与产业聚集,旨在为帮助领军人才企业拓宽发展空间、精准嫁接资源,推动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企业信息交流与配套合作,开展协同创新,实现强链补链,推动行业整体发展。

640 (19).jpg

  本次活动园区有幸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碳中和发展研究院院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在第十届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主会场作以“碳中和目标下能源绿色转型的基本逻辑”为题的关于长三角未来新能源方向的主旨演讲。同时园区也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翁震平、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殷承良、上海交通大学燃料电池研究所副所长郦军等院士团队出席本场对接会点评交流。

640 (18).jpg

  会上,嘉兴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敏致辞并介绍了嘉兴人才环境,他表示此次新能源领域领军人才企业合作伙伴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就是架起产才“立交桥”,对于促进全市新能源产业创新资源整合共享、科技服务供需对接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升新能源产业产学研合作交流具有重要作用。嘉兴市经信委技术装备处处长张锐介绍了嘉兴产业环境。

640 (17).jpg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园董事长曹兆敏就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这十余年间和嘉兴市的紧密合作做了深入交流。园区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企业孵化基地,与嘉兴市合作深厚,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等方面都得到了嘉兴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实现了良好的互利共赢。

640 (16).jpg

  在人才引进方面,引入众多高层次人才和博士后,以此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升级,加速了企业发展。注重研究与产业的结合,开展产学研合作,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影响力,重点培育了一批优质的科创企业。同时,园区努力打造“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孵化链条,在“科技升级、产业转型”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与此同时,园区作为链接沪嘉两地资源协同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形成区域创新发展合力,建设高质量的科技创新生态,积极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的工作。

640 (15).jpg

  法国顶峰公司副主席窦豆也对国外碳足迹的概念认识进行了分享,法国顶峰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提供能源咨询和优化认证服务的公司。希望成为中法低碳能源合作领域的使者,联合双方力量,瞄准节能降碳赛道,‘节’尽所‘能’助力嘉兴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对接会一方面“磁吸”了大量人才、技术和项目,另一方面解决了本地企业对空白技术和信息的翘首以盼。“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只有掌握核心技术,企业才能快速发展。”某新能源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企业非常渴求高端技术和人才,这样的活动为企业提供了精准对接人才项目的机会,可以帮助企业拓宽发展空间。

640 (14).jpg

  近年来,园区在以“服务企业为本”的理念下,不断完善孵化器功能,引入国内外高端人才,加强产业链协同,推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生根。始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资源,通过与嘉兴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同探索适应市场需求和企业发展的有效路径,帮助领军人才企业与合作伙伴有效实现资源共享、共谋合作、共铸辉煌。

  未来,科技园将一如既往地秉持“科技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继续坚持以企业服务为核心,加强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打造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同时积极引入有实力、具有前瞻性的科技项目,共同推动嘉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通讯员 梁诗羽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