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综合频道 > 智慧嘉兴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成功承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嘉兴科技创新展映活动
2023-05-30 19:00

640 (13).jpg

  29日下午,由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联合承办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嘉兴科技创新展映活动在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观影中心举行。嘉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院长程樯出席并致辞,同时邀请到了各县、市、区科技工作者代表、科研机构代表、孵化器协会代表、高企协会代表等参加。

  今天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广泛宣传展现科技工作者风采,增强科技工作者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为科技创新和科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特展映14部致敬和展现嘉兴科技工作者风采的短片,共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作为嘉兴“科技活动月”的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嘉兴市科技局主办,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和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同时得到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大力支持。

  去年的夏季,我园成功承办了新时代媒体青年“喜迎二十大”科技创新体验行活动。北京电影学院一批新时代媒体青年,以“解读全域创新·寻镜科技先行”为主题,驻点嘉兴市,进行为期12天的科技创新体验,用独特的视角充分展示嘉兴市全域创新体系成果成效。  

640 (10).jpg

  嘉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表示,北京电影学院是我国电影人才的摇篮,通过北影学子的视角展现嘉兴科技创新的动人故事,透过镜头让我们感受到故事主人公在科技领域作出的努力,也感受到嘉兴科技创新发展的突破,也能感受到嘉兴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市科技局和北影的合作是科技与文化的一次探索和融合,相信在北影的赋能和助力下,嘉兴科技可以走得更远、更好。”

  “学生在嘉兴的寻访,看到了嘉兴各行各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努力,通过镜头,既展示了科技工作者的专注和风采,也在学生心目中种下了科技的种子。”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院长程樯在展映仪式上表示。  

640 (11).jpg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科技创新拍摄人物代表“郝老师课堂”创办人—郝永祥、独山港航天科普中心主任姚爱英、北影师生代表肖丁老师与大家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献花慰问出镜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并合影留念,感谢他们在嘉兴科技创新道路上不断前行,为推动嘉兴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640 (12).jpg

  科技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和使命,科技工作者更是为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嘉兴市始终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首位战略,奋力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和科创高地,向智造创新强市建设将继续加速迈进。

  我们在一个个作品中看到了科技工作者们潜心钻研、勇攀高峰的责任感,沉浸式感受到了嘉兴的科技创新氛围,同频共振嘉兴科技创新力量和成果。这14部短片有力地展示了嘉兴市的科技成果和创新实力,让大家了解嘉兴、了解嘉兴的科技发展以及见证科技工作者的风采。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时,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向所有的科技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来源: 通讯员 梁诗羽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