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综合频道 > 智慧嘉兴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与运河社区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2023-06-07 18:00


640 (5).jpg


  6月6日上午,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与运河社区党建联建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团委、区妇联、区科协以及街道的相关领导,同时邀请了高照街道运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及科技园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总经理许昱捷、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副总经理汤沈兵代表园区参加了这次党建联建的活动。


640 (4).jpg


  “四敢争先 科技赋能 联心携“首” 共赢未来”党建联建、科技共富活动是非产业界党建联建第一单,是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和运河社区分别作为秀洲区首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秀洲区首个省级未来社区的联心携“首”,合作共建嘉兴市首个社区科普志愿服务队,争创秀洲区首个社区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640 (2).jpg


  活动现场,交大科普志愿者、交大科普馆、以及运河未来社区科普点授牌成立;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与运河社区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640 (3).jpg


  此次园区与运河社区签定党建联建协议开展合作,组建了一支汇集园区5家企业的工程师、研发经理、技术总监、企业家的交大科普志愿队。作为嘉兴市首个社区科普志愿服务队,设立运河未来社区科普点,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方式,营造“学科学 爱科学 用科学”浓厚氛围,开展“十一个一”联建活动,强化社区科普硬实力,激发孩子和家长参与科普活动的热情,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素养。依托园区特色优势,初步规划出一条交大科普研学线路,包括了园区的总体发展成就介绍、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产品馆介绍以及浙江首信检测有限公司为社区孩子家长们准备的实验室检测科普。“今后,我们将会在机器人、光伏、科技农业、医疗器械、化学实验、动力电池、计算机编程等多个领域为社区青少年科普学堂带来课程,进一步补强青少年这一年龄段的科普短板。”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总经理、交大科普志愿队团长许昱捷说。


640 (1).jp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科协主席金璟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领航;勇攀科技高峰、助推创新发展;科普为民,共创美好生活;加强自身建设,在新征程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为街道科协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运河未来社区抓住本次合作机会,不仅要在优质的科普资源“引进来”的同时将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的科技及人才优势“用起来”,优势资源“发挥起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秀洲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为进一步推进社企科技共富、打造社企共富平台,实现强社惠民,嘉兴市南数运营科技有限公司与园区企业嘉兴市十月稻田食品有限公司和嘉兴市第七季旅游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优质农副产品供应、文旅平台建设、智慧产业服务等建立合作框架。


640.jpg


  党建联建是党建引领强社惠民、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旨在强化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主导地位,推动党建工作与社会事业发展相互促进、相互支持。通过此次党建结对联建活动,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党支部与运河社区党总支将推动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创新化建设,共同开展“十一个一”联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效能,达到以岗带动、结对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党建联建目标。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记者 傅晓 通讯员 农静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