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综合频道 > 嘉兴市司法局  >  正文
努力争取“八五”普法“五个领先”——嘉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
2022-08-30 20:00

  8月26日上午,嘉兴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召开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专题座谈会。各县(市、区)局分管局长、普治科长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市普法办主任黄华忠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围绕今年以来普法与依法治理数字化改革项目推进情况、普法与依法治理创新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市司法局普治处负责人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通报:今年以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迎检实地验收,市局开展了“十个有”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突出宣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围绕民法典和《信访工作条例》等年度重点法律法规进行宣贯,积极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试点工作,精心指导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法律明白人培育、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推荐、新媒体新技术普法应用等工作,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积极做到五个领先:一是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在全省领先;二是法治宣传教育的精准性在全省领先;三是法治宣传教育的有效性在全省领先;四是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化在全省领先;五是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发展在全省领先。

  会上,黄华忠副局长对下阶段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用心用力用情推进普法阵地建设。要学会借势借力,围绕乡村振兴、美丽嘉兴和共同富裕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做好法治保障的同时,科学灵活植入法治元素,有机融合当地特色人文景观,积极争取建立全市法治文化储备库,注重普法特色品牌培育;二是要扩大宣传影响,发挥好新媒体融媒体的功效。全市系统内要形成合力,建立绩效评价机制,开发运用小程序,科学运用统计结果,积极推进提升普法公众号社会公众关注量,分类收集整理普法产品的案例库,今后将结合热点问题,适时推出;三是聚焦精准普法,积极主动研发数字普法项目。鼓励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条线积极开展数字普法项目,重点围绕依法治理工作,面向重点普法对象,结合各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诚信守法企业培育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等,特别是围绕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工程,开发简单、易行的评定规范程序,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认可度、满意率和获得感。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