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综合频道 > 嘉兴市司法局  >  正文
“迎七一 话共富”|做好“领头雁”,当好“排头兵”支部书记话“共富”
2022-06-30 21: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持续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队伍,为高质量推动“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和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提供坚强保障,市司法局将在“嘉兴普法”微信公众号开辟“迎七一、话共富”专栏,连续刊载党员干部的心声、感悟,迎接党的101周岁生日,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 组织教育处处长 林佳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和浙江“三个地”的典型代表,是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的地方,在建党百年后党的第一个生日来临之际,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大会确定了“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这与嘉兴“两个率先”高度一致,是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冲锋号。大会报告中有33处提到了“法治”,体现了在“两个先行”“两个率先”中法治的重要地位,这为找准促进共同富裕的法治脉络提供了遵循和方向。作为支部书记,首先要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教育谋划好、组织好,深学深悟、悟透做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深入推进“讲政治、提能力、强担当、铸铁军”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司法行政铁军队伍,为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兴法治嘉兴建设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法治氛围。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 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 汪宝成

  当前,嘉兴正努力把“红色根脉”之地打造成法治高地,奋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一体推进法治嘉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努力建设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法治高地。

  党建引领,法治同行。通过抓党建、促发展,积极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高效型”“淸廉型”基层党组织,带领支部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特别是推出100项务实举措,重点在法治宣传教育、基层依法治理和法治文化建设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压实各级各部门的主体责任,深化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为扎实做好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迎检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金山银山,法治是靠山。依法治市,普法先行。“治国之道,富民为始。”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讲话精神,共同富裕要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为此,乘势而上,高起点、高质量和高标准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地,全力以赴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乡村振兴,法治护航。我们立足新起点、争创新业绩,为全力提升全社会公民法治素养敬业奉献。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蓄势聚能、夯土筑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征程中全面展示嘉兴普法人的风采、总结嘉兴普法经验、贡献嘉兴普法力量。

  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 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 郭超

  今年以来,嘉兴市局机关第三支部积极开展“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大讨论,及时制定实施方案,结合我局“法治阳光”党建服务品牌建设,设计工作载体,全力落实专项行动,取得了一点成绩,也有几点感悟。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共富、平安,涉及多部门,必须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同时,坚持党的领导就必须始终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共富、平安是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是支部发挥职能作用的舞台。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只有坚持人民至上,支部的工作才能有生命力。三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工作方式。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群众满意度提升,政府公信力增强。支部每名同志也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党性修养。四是必须始终坚持数字化改革方向。数字化多跨协同综合应用始终是司法行政业务发展方向,比如入选数字司法、数字法治好应用的行政争议全流程闭环治理系统,如果最终打通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之间壁垒,形成行政执法机关的证据“一键提取”,将会极大地提升行政执法机关工作效率。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