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综合频道 > 嘉兴市司法局  >  正文
我市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2022年度守法普法工作
2022-06-24 09:02

  6月23日,我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总结2021年守法普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范庆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祁海龙,市政协副主席、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周连昆,市司法局局长、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沈丁华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余仁义主持。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秀洲区人民政府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市司法局报告了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守法普法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亮点。并指出,全市守法普法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力争先行示范,高起点推进“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实施,深化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切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我市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民普法工作,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切实贯彻到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八五”普法工作各方面。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抓好抓实公民终身法治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认同法治、信赖法治、践行法治。要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跟时代步伐、贴近人民需求,创新普法理念、机制和方式,做到精准普法、有效普法、高质量普法。要加强组织实施,推动“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精心组织实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八五”普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经开区、港区政法委分管领导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