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综合频道 > 嘉兴市司法局  >  正文
今天的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会上,对嘉兴这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2022-06-23 16:58

让法治成为全社会共同信仰。今天上午,嘉兴市“七五”普法表彰活动暨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会在嘉兴市艺术文化中心举办。会上表彰了“七五”普法先进,总结上一阶段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活动授牌表彰了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单位、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七五”普法先进个人、省级“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及个人、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市级诚信守法示范企业、市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优秀单位和个人代表。现场还向嘉兴市6名“八五”普法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活动还邀请省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唐明良为与会人员作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报告。

法律要发挥作用,需要全社会信仰法律,普法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不仅要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普法重点,还要从群众生活入手,讲群众听得懂的话,实时普法、公益普法、精准普法。

“八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承袭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的优秀经验,并以启航新时代的良好精神状态扎实推进普法教育和依法治理,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各方面工作在改革创新中得到发展,在创新发展中提升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嘉兴不仅在全市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而且持续开展“防控疫情·普法同行”专项行动,举办“崇尚法典精神·共筑美好生活”主题活动,组建全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解读法律法规。同时,依托“嘉兴普法”微信公众号,开设“法雨春风”“智慧普法·云课堂”专栏,定期发布法律服务月活动动态,以及地方立法、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依法治理工作不断深化。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20个,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380个,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582个,市级“诚信守法示范企业”128家,省级以上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数量、占比均位居全省前列。

法治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各县(市、区)实现法治主题公园覆盖率100%,镇(街道)覆盖率45%。各地法治文化品牌特色鲜明,呈现遍地开花的和美景象,如秀洲区油车港镇“打造全国首个法治农民画小镇”项目入选全省“十大普法影响力事件”,秀洲区建成洪合民法典暖心小镇,南湖区凤桥镇民法典主题广场揭幕。

“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需要更多努力。2022年是我市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法治根基的关键一年。”嘉兴市司法局局长沈丁华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地各单位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做好普法工作。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