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综合频道 > 嘉兴市司法局  >  正文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疫情防控,法典同行
2022-06-04 10:32









“你好,这是你的核酸凭证,请拿好。”5月28日,嘉善县西塘镇的老百姓在常态化核酸检测后收到了一张特殊的核酸凭证。核算凭证由省级民主法治村西塘镇荷池村作为背景底色,同时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诞生介绍。原来就在2020年的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西塘司法所所长赵艳说:“核酸凭证现在老百姓人手一张,在5月2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也希望老百姓能借此了解到民法典这部‘生活百科全书’的由来。”












除了核酸凭证,在嘉善县300余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的等候区,也能看到《关于疫情防控 民法典这样说》宣传展板。展板内容以“六问六答”的形式,将疫情防控下,老百姓可能遇到的法理疑问,进行释理说法,深入浅出,浅显易懂。不少老百姓在排队做核酸检测的时候,侧个身子就能看到,还能学到不少民法典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在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嘉善县普法办还举办了民法典线上有奖竞答,短短5天的时间,累计参与答题破1.8万人次,累计系统直接访问量超过10万,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嘉善县普法办以群众日常工作生活的规律为切入点,将民法典宣传送到群众手边,搬来群众身边,办在群众“指尖”,实现了民法典走入群众心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