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综合频道 > 嘉兴市司法局  >  正文
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来平调研指导“三源共治”工作
2022-05-27 11:35

  5月26日上午,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一行来平调研指导“三源共治”工作。平湖市政协副主席方晓烈,平湖市司法局局长徐立,新埭镇党委书记杨金平、镇长严彬、党委副书记孙颖健、派出所所长叶杰等陪同。

  在新埭镇综合执法中队,沈丁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办公场所提升改造情况,详细了解新埭镇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在陆稼书故里,沈丁华一行实地参观了陆稼书祠堂、尔安书院,详细了解陆稼书的生平事迹以及平湖市“息事无讼”理念的起源、形成和发展史。





  座谈会上,新埭镇社会治理办、司法所、综合执法中队、派出法庭和村社代表就当前基层治理工作以及“三源共治”的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沈丁华对新埭镇“三源共治”、法治建设和创建“无讼”村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围绕平安护航二十大,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动“八五”普法深入开展,要全面压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稳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素养,营造公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二是弘扬“无讼”文化,深化“三源共治”,进一步推动新埭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创新协作联动机制,将平湖本地法治理念提炼深化,积极打造“三源共治”的平湖样板;

  三是推动“大综合一体化”综合执法改革落地落实,深入推进跨区域联动“一支队伍管执法”,综合查一次,一次查到位,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队伍形象,以数字赋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四是围绕法治示范镇创建,深化“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着力推进“枫桥式”司法所建设、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不断夯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法治保障,树典型、出精品,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的新埭实践。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