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综合频道 > 嘉兴市司法局  >  正文
嘉兴市司法局召开“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互学互比•赛马争先”干部大会
2022-05-18 08:51

  为激励干部勇猛精进,担当作为,积极争当“五型干部”,将嘉兴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到实处,为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奋力实现“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最优法律服务和最强法治保障。5月17日下午,嘉兴市司法局召开“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互学互比·赛马争先”干部大会。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的十二大行动百项任务清单,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在疫情较严重的背景下,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业务工作,日常工作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初见成效。但对标百项任务清单,还有一定差距,全局干部职工应以争当“五最干部”为目标,对照任务清单,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

  沈丁华强调:

  一要争做最忠诚干部。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根本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守“忠诚担当、崇法守正、求实创新”司法行政精神,切实把“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烙印在心坎上,落实到行动中。

  二要争做最亲民干部。

  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建党圣地应该成为党建高地”“党群干群最融洽城市”为目标引领,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案不积卷、事不过夜地办好人民群众希望办好的事情,努力找准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用真心换来群众的开心和笑容,用热心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三要争做最实干干部。

  要明确自身角色和应承担的责任,在其位谋其事,履其职尽其责,特别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中,要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激情,脚踏实地履好职尽好责。坚决摒弃上班无精打采,工作拈轻怕重的“煨灶猫”,报喜不报忧,乐于做表面文章、打马虎眼的“报喜鸟”,安于现状、甘于平庸,吃不得苦、受不得累的“小白兔”等“十种现象”,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

  四要争做最担当干部。

  要敢于担当、敢于迎难而上,在矛盾面前不回避、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敢于负责、善于负责,在重要关头挺身而出、勇挑重任,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关键时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请战,直面矛盾,担当作为,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争创“最精彩单元”努力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狙击战中继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五要争做最清廉干部。

  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规范自身行为,增强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围绕“政治严肃,工作严密,作风严实,纪律严明,生活严谨”,做到遵章守纪,廉洁奉公,干净履职。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做到自律自省、警钟长鸣,永葆清廉本色,树立司法行政干部良好形象。

15名处室负责人发言

 

8名“青蓝工程”学员发言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霞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市司法局15名处室负责人、8名“青蓝工程”学员依次上台,以PPT展示作表态发言和履职情况报告。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对照“五最指数”开展民主测评。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