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综合频道 > 嘉兴市司法局  >  正文
【防控疫情,普法先行】嘉兴海宁的这条普法胶带,在疫情防控中大放异彩
2022-05-14 10:39

  “法治海宁,心安潮城”,最近在海宁的许多居民对这句海宁普法标语已经朗朗上口。

  4月初,海宁疫情最严重时期,当工作人员们在讨论如何有效保持核酸检测的安全距离时,马桥司法所所长崔晓平想起了前段时间市普法办定制发放的普法胶带,用胶带来划分的排队一米线,受到了一致好评,于是一场疫情防控中的胶带普法就此展开。小小胶带,用途很大,不仅用于一米线标识、设施固定,很多大白还用来给手套、鞋套封口,用来携带消毒液,用来制作大白外的口袋等,如今,在海宁的许多核酸检测点、社区服务点、医护人员、志愿者身上都能看到“法治海宁,心安潮城”。

  而这普法胶带其实在海宁的街头已经服务了一年,2021年以来,海宁致力于提升普法品牌形象,围绕“法治海宁,心安潮城”设计使用紫薇说法全新视觉识别系统,定制了一批全新普法产品,其中法治胶带受到市民欢迎好评。

  一年来,海宁市普法办逐步向全市投放了5万多卷普法胶带,起初主要以村(社区)志愿服务、快递、餐饮行业为主,后在实践中考虑到物品如能在本市域流通效果会更好,于是逐步增加了餐饮外卖行业的投放量,特别是与海宁市级法治文化基地——南关厢公益素食馆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创意还受到去年到访南关厢法治文化小镇的央媒记者团赞赏。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