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金融  >  正文
工行桐乡支行为青年员工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2022-09-08 16:44

  “青年的价值取向如同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为引导新入行员工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切实增强防腐拒变的意识和能力,2022年9月6日晚,工行桐乡支行开展青年员工廉洁课,该行纪检分管行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近三年入行青年员工合计45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行纪检分管行长结合总行廉洁文化和支行知行文化,以 “自律律他、廉勤并重” 为主题,从企业文化源远流长和青年员工廉洁管理要求两大个方面讲述了廉洁从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一方面要廉勤并重:恪尽职守,崇尚实干,廉洁敢担当。青年员工要以“尽责”为担当,培养勤廉并重的思维和习惯,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实践为先、真抓实干;今后无论身处何种岗位,要发挥工匠精神,践行责任担当,在自身岗位刻苦钻研,无私奉献,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的做好手中的各项事务。

  另一方面要自律律他:廉洁奉公,严于律已,严谨讲奉献。青年员工要学习党员示范岗、先进工作者的良好工作作风,按照优秀工作者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综合素质和抵抗外部风险和腐败因素的能力;要以见贤思齐焉的态度去不断充实自己,恪尽职守,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结合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岗位,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建立风清气正的银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重要一环,该行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廉洁从业教育,通过正面典型、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教导青年乃至全行员工筑牢廉洁“防护墙”,拧紧防腐“总开关”,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