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金融  >  正文
工行平湖支行营业部开展防爆炸演练成效显著
2022-09-01 16:50

  近日,工行平湖支行营业部根据上级行布置,就如何切实加强预防突发事件及当前网点安全保卫工作要点进行了布置和安排。演练模拟营业网点内发现不明爆炸物,面临重大危机紧急事件而采取应对措施。

  一、精心准备。为促进网点员工熟练掌握处置突发事件的基本方法,提高营业场所突发事件的指挥决策、协同配合能力和处置应对能力,做好演练要求的传达,讲解演练要点和注意点,并且做好各岗位分工。事先做了桌面演示,保证演练更加顺畅。

  二、认真演练。大堂经理和驻点保安正常巡查,在大厅一名歹徒佯装办理业务,将一背包放在现金柜台上,并递给柜员一张写有“背包里有炸弹,速给我十万元钱,不得报警”的纸条。用暗语通知相邻员工报告网点负责人,以现金不足、需领导同意、领导不在等为由拖延时间,并劝诫歹徒终止不法行为。柜员避开歹徒视线按下紧急报警按钮,同时稍微离开柜台,保持适当安全距离。大堂经理组织客户及时疏散,维持疏散秩序,视情形设法实施救助,并拨打急救电话。同时,安排人员在附近路口接应。网点负责人迅速拔打“110”,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具体情况。其他人员将身旁的现金、有价证劵、重要凭证等物品入柜上锁或转移至相对安全区域。避开歹徒视线,将防卫、灭火器械置于迅速可取位置,防止歹徒引爆炸弹。

  三、点评总结。演练结束后,网点负责人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要求全体员工活学活用到日常柜面和大堂服务中。特别指出可疑爆炸物需及时处置,突发情形要求现场人员需特别关注,加强对现场其他人员的及时疏散。通过演练,提高员工判别、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护员工和客户的人身安全。同时,训练网点员工的快速反应能力和上下协同作战的能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