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金融  >  正文
传承文明薪火 厚植文化自信 践行初心使命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9 18: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发全行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党委以参观“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活动为载体,开展“传承文明薪火 厚植文化自信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修文化之典,传文化精神。7月26日下午,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党员干部以及群众代表共40人,赴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参观“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领略和感悟中华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2002年10月,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外出调研的第一站便选择嘉兴。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嘉兴是一块风水宝地,人杰地灵,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源远流长。”本次展览正是横跨四个五年计划阶段、历时17年,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举办的一场文化成就献礼展,更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嘉兴历史文化、革命文化‘两个文化’源远流长”指示的重要体现。

  该展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和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共收录海内外260余件文博机构的中国绘画藏品12479件(套),涵盖了绝大部分传世的“国宝”级绘画珍品。本次嘉兴特展,以史为线,以画为体,展出作品1000多幅,分为“盛世修典”“物华天宝”“守正创新”“以文化人”四个板块,用图像、视频、文字、3D技术等展示手法,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特展中,还特别设置了天籁阁,详细介绍了中国历史上最富盛名的民间收藏家——嘉兴项氏家族收藏的字画文物板块。项氏家族以深厚的人文情怀,担当起守护民族文脉的历史使命。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党员同志徜徉在千年艺术文化的长廊之中,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让大家赞叹不已,对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和中华闻名史、嘉兴历史、革命文化叹为观止,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中央推进文化强国建设、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意图。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党委以“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参观为载体,开展主题当日教育活动,彰显了分行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决心和勇气。作为红船旁的中信银行人,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认真地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传承文明薪火,在高质量转型发展关键时期,更加坚定地传承政治自信和文化自信,以总行“342强核行动”、杭州分行“643”区域攻坚和分行新三年发展规划为目标,履行和践行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努力向继续保持“两个领先”的目标再出发,为助力打造新时代的嘉兴经济文化高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