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金融  >  正文
嘉兴平安产险:大暑节气至,清风此处寻
2022-07-25 17:18

  大暑三秋近,林钟九夏移。桂轮开子夜,萤火照空时。今年的7月23日,我们迎来了夏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一看名字,就知道它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大暑前后尤其如此。《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大暑,六月中。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大暑的热与小暑相比,更显得蒸郁,走在马路上,那种蒸腾闷热的感觉会更加明显,而在这个一年中最热的时节荷花竞相开放,满池生香,蝉鸣阵阵,热浪滚烫,万物也随之繁茂生长。

  正因为天气炎热潮湿、日长夜短,人的体能消耗大,往往会出现身体不适等“苦夏”症状,嘉兴平安产险提醒您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同时注意室内降温、补充水分、劳逸结合;建议避开高温时段外出,必要时带上遮阳伞等防晒用具,多补充水分;一日三餐应选择清热祛暑、健脾利湿、养阴益气,以及蛋白质丰富、含B族维生素和抗氧化剂的食物,如绿豆、冬瓜、番茄、黄瓜、西瓜、大枣、百合、莲子、菊花、全麦及坚果类食品。此外,也不妨多吃些清凉多汁的食物,如西瓜、冬瓜、番茄、丝瓜等。

  在炎炎夏日中,嘉兴平安产险提醒大家合理安排日常生活,科学调理饮食,注意放松心情和加强自我调节。盛夏热烈之时,饮一杯清茶,咬一口西瓜,读一本好书,身清心静暑自消。嘉兴平安产险愿你经历一番苦热,仍会澄澈地憧憬远方,觅一方清凉,惜一寸光阴。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