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外媒看嘉兴  >  正文
时尚永不落幕!昨天,2023中国·濮院时装周闭幕
2023-04-17 09:36

  4月16日下午,2023中国·濮院时装周闭幕秀(式)在濮院时尚古镇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坚,濮院时尚古镇总规划师、总设计师陈向宏,以及市四套班子的相关分管领导,桐乡市级相关部门、镇(街道)主要领导、濮院镇班子领导,以及时尚企业、时尚人士及设计师代表等出席活动。


图片


  过去的一周,濮院时装周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站上了全球时尚舞台的中央,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这里,古韵与时尚混搭。首创将T台从现代秀场搬进千年古镇,模特们在雕栏飞檐下、亭台水榭旁、古典禅堂中,将江南古镇的传统文化与国际时尚的现代魅力完美交织。这里,创新与创意相融。围绕“针织即时尚”主题,通过17场时尚大秀、14场高峰论坛、6场主题展示,深度展现了当前时尚发展趋势动态和最新国际成果经验,全面引领时尚未来。这里,交流与合作共赢。以时装周为平台,深入串联起产业上下游品牌商、设计师、企业家,开展采购对接、经贸洽谈,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图片


  于会游强调,全市上下要用好濮院时装周这个联动内外、传承创新的重要平台,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推动我市时尚产业“二次攀高”。


  要持续涵养文化底蕴,加快濮院时尚古镇空间优化、功能更新、业态丰富,打造文化创意区,推动时尚产业与传统文化、古镇元素深度融合,形成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品牌标识,让濮院成为时尚人士工作、生活的理想之地、首选之地。


  要持续壮大产业规模,既要以数字和科技赋能,不断加强纺纱、织造、染整、缝制等生产环节的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更要瞄准创意设计、展会秀场、品牌打造等高附加值环节,培育一批时尚行业领军企业,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增强产业链韧劲。


  要持续做强人才支撑,实施“品牌提升行动”和“人才引领计划”,努力把更多会做时尚产业、愿做时尚产业的各类人才引进来、留下来。全力打造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相融合的时尚产业协同创新生态体系,让桐乡、让濮院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时尚策源地和品牌集聚地


图片



  市委常委、濮院镇党委书记虞武君在回顾时装周这精彩一周时,从这是令人自豪的盛会,它彰显了濮院定义时尚、引领潮流的决心和实力;这是成果丰硕的盛会,它加快了濮院产业迭代、创新突破的进程和步伐;这是开启新篇的盛会,它描绘了濮院产城融合、能级跃升的未来和憧憬”三点感受与大家进行分享。

  

  虞武君表示,2023中国·濮院时装周即将完美收官,“收官不等于收兵”,濮院镇将以本届时装周为新的起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撬动濮院时尚产业发展的崭新未来,着力打造“国际时尚小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闭幕式上,总投资95亿元、18个产业项目的正式签约落地,一批新时尚企业落户桐乡濮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闭幕式前,还举行了FINALESHOW-GRACECHEN闭幕秀。


  从1976年3台手摇横机生产出第一批羊毛衫至今,作为中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濮院时尚产业集群已形成了纺纱、编织、染整、辅料生产、机械制造、检验检测、科技服务、物流配送等在内的完备产业链,是目前国内产业集聚度最高、产业链最紧密、配套设施最完备的时尚产业集群。从马路市场到完整产业链,从保暖到时尚,从一件毛衫到全品类发展,从线下到线上,濮院坚实的产业能力奠定了其以时尚发力的基础,濮院时装周业已成为观察濮院针织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


  作为全国首个以针织为主题的时装周,2023中国·濮院时装周共计受到央视、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中国新闻社、浙江日报等百余家国内主流媒体的报道和关注,四百余家外媒国际发声,全网曝光累计超3亿次,多维度,多视角,多领域展现濮院时装周和濮院时尚古镇的风采。


  从秀场出发,水乡古镇与时代脉搏共同见证,璀璨落幕的2023中国·濮院时装周初步实现了古镇时尚文化旅游与原生时尚产业的双向赋能,开创了文旅+时尚业态聚合、影响力协同放大的“濮院模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濮院时装周,

我们明年再见!



编辑:温蓉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