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平湖市乍浦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山海花开 教育共富”志愿项目活动
2023-02-13 10:52

2月9日,新年伊始,平湖市乍浦镇中心幼儿园在党支部书记杨士芳的带领下,为区域内重度残疾儿童开展定期“送教上门”服务,为孩子送上新年祝福和生活用品。

乍浦镇中心幼儿园于2021年成立了“山海花开 教育共富”志愿项目,致力于特殊儿童关心关爱,拓宽特殊教育服务领域,保障因生活不能自理等客观原因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的重度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益。此项目至成立以来每月定期开展上门家访送教等活动,给予那些特殊儿童关爱,送教过程中,不仅送去党团员志愿者、家长和幼儿一起购买一些物品,乍幼老师们更凭借自己专业的素养,根据孩子的个人情况,精心设计个性化教育方案,耐心细致地对孩子进行教育引导,并与家长进行真诚地沟通,帮助规划孩子的人生,鼓励家长坚定康复信心,陪伴孩子完成康复训练,给予了这个家庭的一份温暖。

“送教上门”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落实这样一个活动,既是在“一老一小”的场景下去营造一种育儿友好型的一种社会样态,同时也是浙风十里当中体现帮有礼,随手做志愿,邻里相守望,给社会一种精神文明共富样态。

接下来,乍幼将继续本着“一个都不落下”的教育理念,把“送教上门”服务作为一项长期服务项目,为不能入校的特殊孩子送去教育、送去温暖、送去希望,让他们也能享受教育,得到进步,坚定信心,相信在老师们的辛勤浇灌下,每一朵特殊的花儿都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美丽。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