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露营公园、电竞酒店、聚梦空间……在平湖这场沙龙看到经济新增长点
2022-09-27 17:58

露营公园(一期)项目将以露营为基础,结合音乐演出、后备箱集市等经营业态,激发夜间经济发展;RSG 电竞文化传播项目计划建设电竞场馆、电竞酒店、直播基地、青训基地等场所,并开展一系列的电竞活动与赛事;“杉水客”田园旅居聚梦空间项目是以现代农业为基础,建设集休闲农业、都市农业、水上运动、帐篷营地、民宿、亲子游乐等于一体的农文旅深度融合项目……

今天下午,在2022平湖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沙龙暨文化产业品牌发布会上,10个新引进的精品项目进行了集中成果展示。活动还发布了平湖市首个文化产业品牌——“文韵平湖”。

据悉,本次发布的平湖市文化产业品牌是从全国征集到的1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文韵平湖”品牌图案由八项平湖特有的文化品牌:琴、棋、书、画、印、唱、灯、舞,组合而成,同时品牌将李叔同纪念馆和报本塔化作无限大符号两端,代表着平湖文化产业发展“创意十足、未来无限”,也寓意平湖将不断传承发展“平和报本,勇猛精进”的城市精神,为平湖高质量发展勇当共同富裕新崛起典范提供不竭的文化力量。

近年来,平湖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着力把培育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先后编制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金平湖文化新崛起的实施意见》《平湖市文化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关于推进新时代文化平湖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制定了文化产业专项扶持政策,成立了文化产业协会,致力于将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今年以来,平湖已签约文化产业项目30余个,总投资超35亿元。

依托“公园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平湖深耕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推出南河头历史文化街区、明月山塘以及棒球小镇、赛艇小镇等一批网红打卡点、风景线,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持续深化平台培育孵化力度,产业集聚效益日益凸显。通过文化产业赋能,实现经济跃升、城乡蝶变,已经构成了金平湖独特的城市形象和气质,也构成了该市面向未来、实现共同富裕新崛起的自信与实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