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重回2019年峰值水平!平湖箱包逆势突围“勇闯天涯”
2022-10-23 14:56

嘉兴卡玛乔箱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良最近很忙,忙着赶货。“今年公司的订单增长了40%多,这段时间我们在抓紧生产客户在8月和9月下的订单。”位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厂内,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主要是发往美国、印度、欧盟国家,今年澳大利亚、日本的订单也增长了不少。”张忠良说,在这当中,针对公司最大的客户,今年前9个月已经发出了136个集装箱,比去年增加了50%左右。

另一边,位于新埭镇的龙头企业新秀集团更是忙得热火朝天。企业一方面大量招工、扩线,满足旺盛的订单需求,另一方面,持续在产业升级及新材料、新产品研发上加大投入,加快推出更多符合各国疫情新阶段的健康出行产品,每月推出新产品达上百件

国际形势剧烈变化叠加疫情影响造成了异常复杂的外部环境,平湖箱包如何逆势突围“勇闯天涯”?

作为世界生产制造箱包的大国,中国拥有2万多家箱包生产企业。而中国有三分之一的箱包出口量来自平湖。据平湖市箱包协会秘书长顾月勤介绍,平湖箱包行业发展在过去2年一度遭遇考验,2021年,箱包行业实现自营出口21.48亿元,出口额仅为2019年的56.39%,实现产值24.2万元,同比下降5.8%。

为加快推进箱包产业转型发展,平湖在特殊时期创新工作举措,谋划推动贸易调整援助机制,激发箱包企业生机,提升产业竞争力。

去年,置身这场“寒冬”的平湖市兴荣箱包有限公司在政府的帮助下,果断缩减生产线并调整工序,保证质量,全力维护好老客户。“最困难的时候,政府提供了全方位服务,为保障物流,及时办理企业通行证,甚至派专门的网格长为我们提供服务。”公司负责人陈永杰说,现在整体都在往疫情前的方向恢复,市场回暖,订单充沛,大家对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的。

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去年底在温州筹划了新厂房,今年4月,三条产线建成投产,此外,在平湖本地还有三家附属工厂同步赶制出口订单。“今年的出口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目前来看,这个势头保持下去会达到2019年的峰值。”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俊超说。

“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的一些展会,帮助企业继续深入拓展国际市场,帮助企业用好出口信保等各类金融工具,能够防范贸易风险,另外一个,我们积极推动贸易数字化进程,帮助企业在生产、流通各方面运用数字化手段实现新的贸易增长。”平湖市商务局外贸外经科科长周佳政说,从目前企业反馈的情况来看,整体订单还是比较充裕的。今年前8个月箱包出口额更是同比增长60.3%,达20.7亿元,接近去年的全年水平。乐观预计,可以达到2019年的相应水平。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