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引进、吸收、创新!独山港首家“小巨人”这样崛起突破行业垄断
2022-10-28 09:29

  在工信部近日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上,位于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的平湖英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厚机械”)榜上有名。这也是独山港首家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的企业,是独山港培育壮大装备制造业开出的产业之花。



  英厚机械成立于1989年,是国内从事印后装订设备研发和生产的知名企业,产品涵盖胶装联动线、三面切书机、数码智能印后设备、制袋机等系列产品。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英厚机械基于云服务平台的智能高速胶装制造技术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自主研发的星际、银河、开拓等产品借助物联网技术可实现10000本/小时的高速胶订。这一关键技术的突破既填补了国内空白,也打破了柯尔布斯、马天尼、海德堡等国外厂商的长期垄断。



  多年来,通过引进、吸收、创新,英厚机械走出了一条中国装备制造崛起的典型路径。1989年,企业与上海订书机械厂开展联营,当年即实现SX01锁线机量产;之后又制造完成第一台包本机,成为国内最早生产胶装机的制造商之一。进入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在工业自动化浪潮中,企业紧跟时代步伐,开始生产半自动锁线机、过胶机、压平机、压槽机等一系列印后设备。


  英厚机械与外资的携手联动始于2005年。这一年,企业与日本寿原株式会社合资,为秋山、良明、光华提供专业墨斗装置,并在胶装联动线设备生产上实现国内首创。2009年,英厚机械与意大利牛邦、香港詠富合资生产智能胶订机。两年后,英厚机械携手日本袋王,合资引进纸质制袋机系列设备,为全球提供“袋王”品牌的纸质手提袋制袋机。最近的一次合资发生在2015年。这一次,英厚机械与德国沃伦贝格合资,引进全球尖端胶装联动线及三面切书机。正是在一次次合资合作中,英厚机械掌握了印后设备生产的关键技术。


  在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中,英厚机械对设备进行了智能化升级,并推出“BindEx云平台”。借助物联网技术,英厚机械的用户可将设备联网,以实施远程监控,开展数字化运营。英厚机械实现了从传统设备生产制造商到智能印后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



  聚焦细分领域,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林弟说:“我们制定出台了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方案,通过精准诊断、跟踪联络、成长培育、走访服务等机制,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壮大。”


  装备制造业是独山港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放大“背靠上海、面朝大海”的“两海”优势,独山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占地15平方公里的临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数控机床、医疗器械、高端智能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产业。目前,产业园集聚了德国斯达史密特、韩国三松脚轮、上海国利、英汇、屹丰汽配、华特数控、合力叉车、晨光电缆等一批知名装备制造企业。



  今年以来,独山港镇还重点围绕三大主导产业,突出在“高质量外资、高科技内资”上双向发力,着力引进欧美国家项目,国内成长性好、技术密集等“高精尖”项目,加大对总部经济及研发中心、采购中心、投资公司等功能性机构的招引,不断提升产业平台影响力。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