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奋楫争先,满帆进发!独山港聚焦“四大工程”升级版,“三大专项行动”誓师出征!
2023-02-06 16:28



今天上午,位于嘉兴平湖的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独山港镇)召开干部大会暨“奋楫争先”出征动员大会,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先进,谋划今年目标任务接旗出征,动员区镇上下围绕升级版“四大工程”,聚力实施“三大专项行动”,奋楫争先、争创一流,奋力开创高质量的发展新局面。


今天的大会是分享战果的大会。2022年,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实施“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专项行动”,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4.2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681.6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13.3亿元;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158亿元,实到外资1.1亿美元,增长23.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9亿元;全年财政收入18.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7亿元。


去年,独山港镇还成功获评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省4A级景区镇、嘉兴市平安镇,在全国的发展排位进一步提升,位列全国千强镇第84位浙江省千强镇第14位


大会对去年各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今天的大会也是誓师出征的大会。围绕经济创新、城乡秀美、民生优享、党建强基“四大工程”升级版,大会发布项目提质提速、园区提标扩容、港城提档升级“三大专项行动”出征令,从开放发展、平台升级、产城融合等方面着眼着力,向着大港梦、千亿梦满帆进发!


聚焦项目提质提速,今年,独山港力争签约项目20个以上,引进招大引强项目3个以上;全年力争完成实际到位外资1.3亿美元,确保完成市级下达的内资到位考核任务;争取新增C类以上高端人才5人,新建博士后工作站2家;完成市级下达的长三角一体化各重大项目投资额任务;力争完成新开工亿元项目16个以上。


聚焦园区提标扩容,今年,独山港全面发力、全速推进建设化工园区停车场、改造提升园区污水管网、建设工业两创中心、稳妥实施新材料产业园扩容等四大项目,做大做强新材料优势产业,加快打造更高能级战略平台,力争独山港石化产业园区在化工园区排名争先进位,为区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更强平台支撑。


聚焦港城提档升级,今年,独山港镇将强化顶层规划设计,重点推进龙吟花苑三期、凤舞佳苑二期、星海花苑3个新建安置房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建成友邻中心、亲子口袋公园、东西大道保留水塔景观改造,开工建设包括家宴中心、超市、城市书房在内的港城佳苑南侧综合体,包括图书馆、文化馆、健身中心、城市展示馆在内的独山港文体中心两大公共配套项目,擦亮“未来港城、品质港城、现代港城”三张金名片,努力打造更优港城生活环境。



闻令而动,接旗出征!今年,独山港从严抓工作的态度更加鲜明,争先创优的决心也更加明确。会上,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独山港镇党委书记庄志浩勉励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保持“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进取心,奋楫争先、创新实干,要跳出平湖看独山,着眼全市、放眼全省找准定位、赶超比拼,勇当排头兵!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