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平湖开展汤圆质量安全专项抽检,吃汤圆的正确姿势你学会了吗?
2023-02-04 16:18


  为保障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让市民吃上放心汤圆,连日来,平湖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开展汤圆质量安全专项抽检监测。


  此次抽检主要对超市、农贸市场、小食杂店等流通领域开展随机抽样,共抽取了龍鳯黑芝麻汤圆、五丰黑芝麻汤圆、思念大黄米黑芝麻汤圆、荠菜汤圆等8批次汤圆样品。



  汤圆的检测依据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中的速冻面米食品相关要求,主要检测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等项目。经检测,8批次汤圆所检指标全部符合GB 19295-2021、GB 2762-2017、GB 2760-2014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合格率为100%。




  执法人员提醒,速冻汤圆储存条件为-18℃以下冷冻保存,因此,要注意汤圆是否因温度变化出现退冰或变软的情况,避免购进变质食品。



黑芝麻汤圆有“哈喇味”不可食用


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过氧化值是显示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的主要指标,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而汤圆出现过氧化值超标主要是因为其中黑芝麻馅含有较多脂肪,若生产加工或贮存不当,易造成脂肪氧化,食用起来会有“哈喇”味,如遇此情况,请立即停止食用。


确保熟透,适量食用


1、汤圆、元宵都是生制产品,多数带馅,应煮熟透后食用,特别是含荤馅的产品。


2、元宵、汤圆皮原料主要为糯米,淀粉含量高,食用时可选择低脂高纤维的食物搭配食用,同时消化不良人群更应注意食用量,避免造成吞咽阻碍或消化不良。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