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金平湖•法治里”文艺“普法夜市”鸣锣开市
2022-07-22 09:35

锣声一响,彩灯亮起

普法夜市正式开始啦~

  以“金平湖·法治里”被列为首批省级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为契机,平湖市司法局加强“金平湖·法治里”“测育一体”普法宣传工作,推动我市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作不断创新。

  7月20日晚,伴着悠扬的乐声,在欢乐的夏日夜晚,我们在“金平湖·法治里”——法治文化广场举办普法夜市活动。

  新仓镇五位民间艺人的民乐合奏拉开了普法夜市序幕。

  平湖市司法局局长徐立和当湖街道滨湖社区书记沈晓丽共同为普法夜市鸣锣开市。


随着锣声一响

彩灯亮起

普法夜市正式开始啦~


  在普法夜市上,有文艺表演

  来自新仓镇新庙社区和当湖街道滨湖社区的演员们为我们带来了《翻身道情》《反诈快板》《称老娘》《四姥姥学法》四个文艺节目,用轻松愉快的方式给群众带去法律知识。


  在普法夜市上,有“普法大套餐”

  来自全市12个部门的普法成员单位积极参加普法夜市活动,在各个“普法小摊”上,向来往群众宣传着各类法律法规。

  在普法夜市上,有“普法定制餐”

  在法律服务摊位上,“八五”普法讲师团的汤律师,为来往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在反诈宣传摊位上,工作人员为群众普及反诈防骗知识。

  在普法夜市上,有“普法微电影”

  在“金平湖·法治里”摊位上,为群众准备了露天法治视频展播。同时工作人员也向来往群众介绍着“金平湖·法治里”近期开展的普法活动,引导群众关注公众号,积极报名参加各类普法活动。

  在普法夜市上,有“普法趣互动”

  在司法局摊位上,准备了互动答题游戏——普法答题大转盘,群众通过转动转盘抽取法治题目,答对后工作人员送上一份小礼品。

  今年以来,平湖市司法局积极打造“测育一体”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以“金平湖·法治里”为核心,开展青少年夏(冬)令营、普法夜市、普法亲子阅读等一系列活动,为下一步公民法治素养测评工作打下基础。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