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846.72亿元!平湖工业经济实现“半年红”
2022-07-20 16:30

  今天,记者从平湖市经信局获悉,1-6月,全市761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846.72亿元,同比增长14.7%,多项经济指标表现亮眼,顺利实现“半年红”。


  今年以来,平湖积极应对疫情对工业生产带来的冲击,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加强备货,稳定生产。重点做好供应链保畅,成立企业车辆通行问题协调专班。重点聚焦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等产业链长、涉及零部件品类多的产业,稳链保供。已为600多家企业的5万多台运输车辆开展通行协调,先后为长城汽车、汽车马达、晨光电缆等产业链关键企业开展供应链协调,挽回企业损失超3亿元。

  针对平湖产业技术较好的机加工领域,排摸汽车、机床等产业龙头企业的零部件供应需求,平湖多部门联动帮助龙头企业对接本地资源,加快构筑本地企业“微循环”。收集到24家“链主”企业的121条配套需求,对应排出可能有配套能力的供应企业42家。召开高端装备(汽车)产业链对接会,12家链主企业通过上台发言或书面发布的方式,介绍企业情况、发布采购需求,34家供应企业根据发布的需求开展现场对接。日本电产汽车马达、德福精密和日本电产新宝、津田精密两对新建立供应合作关系的企业现场完成签约。

  为加快项目推进,平湖紧盯9个省级重大制造业项目,85个市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开展领导联挂、重点服务。加强项目清单化管理。充分利用已形成的工业投资项目供地清单、工业批而未供土地清单内容,对每个项目做到明确节点、明晰难点、逐个推进,加快投资项目供地,力争早投资、早竣工、早达产。加强租赁厂房项目管理。完善工业投资项目综合评价实施程序,明确租赁厂房项目入驻实行分级管理。截至6月底,市镇两级已评审租赁项目100多个。

  上半年,平湖市各主体克服重重困难,采用屏对屏、线连线等方式,累计实施60余场次“云招商”。在上海疫情形势吃紧的关键时期,仍未放松驻沪招商,通过为在平投资业主运送生活生产物资,进一步加强联系,发掘后续扩大投资的可能。5月28日平湖市举行高质量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14个内资工业项目签约。7月5日至7日又在深圳举办第五届“才聚金平湖”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吸引深圳地区高质量人才项目来平投资,拜访考察了金大智能科技、友信实业等10余个高科技项目。

  今年,平湖相继制定出台《平湖市“腾笼换鸟”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平湖市2022年“腾笼换鸟”整治提升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建立了完善的工作体系、目标体系、责任落实体系。同时,开展“一局长包干一镇街”联挂行动,从政策保障、执法支持、工作监督等方面推动镇街道加快腾笼换鸟整治提升。截止6月底,平湖12个成片腾退地块内已腾退企业62家,腾出土地930.23亩。市镇联动开展执法攻坚。截至6月底,全市已对223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家,发现隐患923条,已整改隐患693条,立案 61起,处罚219.78万元。

  在数字经济方面,平湖创新招商洽谈方式,突破疫情“封锁线”,建立“云招商”会议室,以互联网方式提速招商进程,1-6月,新签约数字经济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90.1亿元,招引上海富创得、御辰东等多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张江科创园、新诚达产业园、嘉创智谷二期等“百亩十万”平台加快建设,上半年新开工面积达到47.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平湖已建成各类数字经济制造业平台18个,占地面积1374亩,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数达206家。平湖还通过排摸,筛选出康迈尔机电、寅家电子等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具有高成长性的数字产业企业,建立分类分级、动态跟踪的企业培育库。长城汽车获评省未来工厂试点单位,长城汽车、独山能源获评省级智能工厂,欧迪恩获评省级数字化车间。

  为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支持其稳定健康发展,平湖加快惠企资金兑现速度,创新谋划工发、服务业、科发、外发等财政专项资金“免保即得”模式,迭代兑付系统、简化办事流程,实现“企业不用报、资金直接到”。截至目前,该市已直接兑付各类惠企纾困资金12.89亿元,惠及企业2986家次。在嘉兴市首创“链主”企业发展补助,对日本电产京利、津上精密、日本电产芝浦、欧迪恩等4家企业下发了共500万元的政策补助。开展“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活动,建立完善市领导及市级部门联挂企业机制,“一人一企、一企一策”助企帮扶,累计走访企业1200家次,累计受理诉求565个,解决516个。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