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见“圾”行事,屠甸镇“云端”孕育文明好习惯!
2022-07-05 16:06

  天气炎热,少不了冰饮料的加持,家里的纸箱、塑料瓶、易拉罐等能“卖钱”的垃圾越囤越多,甚至为了不占家里的空间,妈妈们都开始往楼道里堆放了。而如今,桐乡市屠甸镇的这些垃圾还没来得及堆放,就已经“变现”了。



  “之前由于回收渠道不畅,这类可回收物或被乱堆放在楼道、房前屋后,或被当做其他垃圾进行处理,一方面导致资源浪费还可能会产生出更多的垃圾,另一方面着实给文明创建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扰。”今天上午,屠甸镇相关负责人坦言。


  今年初以来,随着屠甸镇引入第三方废旧物资回收单位,在增加回收物资的品类、提升回收价格的同时,还能利用再生资源智能云秤实现“云积分”,这种高价回收和积分兑换“双重奖励”的模式,进一步提高了老百姓废旧商品回收的积极性,也更加促进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现在家门口的回收点,几乎所有再生资源都可以回收,而且回收价格比以前还高嘞,以后一定好好做垃圾分类。”屠甸镇汇丰村村民张金祥一脸认真道。


  目前,屠甸镇建立了1个镇级再生资源分拣中心,6个农村再生资源回收站,收运范围辐射全镇各村社。据统计,自6月初开始,屠甸镇已完成纸板、塑料瓶、旧衣服、玻璃等低价值再生资源回收9车次,垃圾减量2.18吨。



  其实,对于垃圾分类好习惯的养成引导,屠甸镇一直在不懈努力,早在2021年8月,屠甸镇已率先完成农村生活垃圾智慧化收运全域覆盖,收运体系涵盖8个自然村落,6025户农户,通过“前端智能化收集设备+智慧化云平台”的模式,及时精确掌握各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情况以及村民分类情况,其数据作为对各行政村及农户分类考评、积分的依据,早早地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正确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此次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建立,更是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推向了高潮。



  此外,屠甸镇推进生活垃圾收运和再生资源回收“两线并行”,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两网融合”。与此同时,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提升知晓率,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和环境改善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为“绿色发展、美丽屠甸”贡献力量。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