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打造产业链“命运共同体”!平湖这个联合党委带动300多家企业稳进提质
2022-06-19 11:06

党建如何赋能产业链?

昨天,平湖市汽车产业链联合党委成立仪式暨高端装备(汽车)产业链对接会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智创工业社区召开,共有60家高端装备(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参加活动。平湖市汽车产业链联合党委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揭牌,这也是该市工业产业链上成立的第一个联合党委,更是平湖党建领域的又一项重要创新实践。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平湖市先进装备制造业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整个产业拥有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达310家,其中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8家,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配套能力,但产业链内循环机制还不够健全。受疫情影响,平湖多家企业出现了市场开拓难、物流运输难、产业畅通难等问题。

“平湖市汽车产业链联合党委将梳理平湖本地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以做大、做强平湖汽车产业链为总体目标,发挥党建组织优势,实现资源和信息整合,促进平湖汽车产业链上各企业的优势互补,带动产业协同发展。”汽车产业链联合党委书记王立军说。

活动现场还宣布了平湖市汽车产业链联合党委成员,并颁发了平湖市汽车产业链联合党委党建指导员聘书和兼职委员聘书。在高端装备(汽车)产业链对接会上,还同步进行了链主企业与新供应商的签约仪式。

据悉,今年以来,平湖市工业经济能够克服疫情影响,保持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龙头企业拥有基础扎实、响应高效的本地供应链微循环。正是借鉴这一方面的成果经验,促成了大会现场日本电产汽车马达与浙江德福精密驱动、日本电产新宝与嘉兴津田精密机械签订供需协议。对接会上,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和科世科汽车部件(平湖)有限公司还分别发布了需求,嘉兴磁海无损检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产品推介。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供需方企业在原材料、零部件或制造能力等方面都有强烈需求,各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迫切希望能有本地配套企业与之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可以促成一批链主企业与本地供应商开展新的合作,通过共建“互利互惠”本地“朋友圈”,进一步激发平湖汽车产业潜能,提升产业韧性,助推高质量发展。

稳进提质,关键在“实干”。为全力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平湖先后出台了《关于鼓励企业稳员工稳生产的若干意见》《平湖市抗疫情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政策,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支持其稳定健康发展。积极壮大本地化供应链、促进产业微循环在保障县域经济平稳发展、提升产业韧性方面的重要作用,及时出台链主企业本地采购专项扶持政策,目前已收到汽车产业链主企业申请6家,预计下达资金超1000万元。

据介绍,下一步,平湖将坚持“产业链延伸到那里,党组织就建到那里,作用就发挥到那里”,将企业、党员、职工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发挥汽车产业链联合党委的组织协调优势,做好产业协调和补链强链工作,推动形成产业链条长、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汽车产业链集群,努力构建“党建引领、行业领跑、产业链接、互促共赢”的发展格局。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