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县区 > 平湖  >  正文
每198秒即可生产一辆!长城汽车平湖分公司首台新能源车下线
2022-06-10 17:41



今天,长城汽车平湖分公司迎来了发展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首台新能源车正式下线。

首台新能源汽车的下线,不仅扩充了长城汽车平湖生产基地的整车批量生产能力,也为平湖新能源汽车产业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下线的整车是长城汽车平湖分公司生产的首款新能源车型,该款车将“复古与未来”完美融为一体,外观和内饰设计注入了复古元素,又赋予了科技的活力。车辆采用了2021NCAP的安全标准,结合当下最新的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技术,将为用户带来安全、智能、便捷的体验。

  长城汽车平湖项目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平湖签下的首个投资超百亿元项目,更是浙江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涵盖整车生产基地与平湖研发中心,集研发、生产于一体,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公司于2019年2月签约落地平湖,同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12月28日,公司首台整车下线。如今,首台新能源车迎来下线,进一步优化了汽车产业布局,用实际行动兑现了“高质量、短周期”的承诺,呈现了“平湖速度”“平湖奇迹”。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长城汽车平湖分公司一度面临汽车零部件紧缺的难题。为此,平湖市经信局、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时间了解公司需求,成立了汽车产业链联盟,联系并协调平湖及周边地区汽车零配件产业,帮助长城公司平湖分公司尽快恢复生产。在政企通力合作下,公司冲破疫情带来的阻碍,第一时间恢复生产,在保证传统能源车辆生产的基础上,公司仅用20多天就完成了新能源产线的布线工作,对原有生产线进行改造提升,实现了传统能源和新能源车同线生产。同时还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抢抓工期,全速推进,按照数字化、自动化理念打造而成的柔性产线平均每198秒即可生产一辆新能源汽车,提前10天实现首台新能源车下线

在新能源产线的助推下,长城汽车平湖分公司今年将朝着50亿元产值的目标全力冲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能源车的下线,也对平湖提升区域汽车产业水平、带动汽车及配套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进一步放大了平湖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集聚优势,优化产业生态体系,提升产业竞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落地和发展,加快推动平湖汽车产业形成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双引擎驱动的新发展格局。





来源: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